第一次自助旅行,踏上埃及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以為我第一次海外自助旅行的國家是亞洲或歐洲,其實都不是喔,而是非洲的埃及。

開羅街頭有些髒亂

開羅街頭有些髒亂

因緣際會之下,自助旅行經驗豐富的朋友說想去埃及,另一位朋友附和要去,我聽了睜大眼睛,興奮地說我也想去。

我極力說服家人讓我去,因為家人覺得我們都是聽障人士,非常擔心我的安全,又知道兩位同行朋友出國自助旅行很有經驗,相信他們會照顧我,還是勉強同意,於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獻給埃及了。

沒接觸過自助旅行的我聽他們討論埃及旅遊,包括訂機票、規劃行程、爬文做功課等等。

那時候背包客棧可是首屈一指的自助旅遊網站,因為3G手機還沒那麼普及,我們用的還是2G手機,很多網友都會在背包客棧分享遊記及最新資訊,我們在那邊很勤勞爬文並整理重點,最後把每日行程表列印出來。

行程隨時調整,不預訂旅館,到當地再找,讓我更緊張,還是相信他們,家人問我有訂旅館嗎,我只好謊稱都安排好了,總之,第一次參與全部過程,格外感到有趣,很有參與感。

因為是第一次,非常緊張會不會突然出現變數,果不其然,出發前一天發現我訂票登記的英文姓名跟護照姓名不一致,趕緊請同事幫我打電話給新航公司,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解決更名的問題。

在桃機check in,朋友提出身障服務,地勤立馬答應,到了新加坡轉機,當地的地勤真的來接應我們,轉機要等六小時,帶我們去服務中心休息,接近登機時間再帶我們去搭機,我們想要逛免稅店,便自行離開去逛,這也是我第一次轉機,學會了怎麼看航班時刻表,知道要怎麼轉機。

我們搭的是Direct flight直飛航班,先在杜拜停靠,讓部分乘客下機或轉機,我站起來走動,看到後面的艙門打開,我好奇往外探頭看看杜拜長什麼樣子,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溫柔的空服員跟我說不能看,我乖乖回到座位。

飛了近二十小時,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抵達開羅機場,當地時間為早晨七點多,一下飛機就有地勤帶領我們去查驗護照的地方,由於埃及採用落地簽,我們付15元美金簽證費用,拿到簽證填寫資料,填完去排隊查驗護照。

排在我前面那位戴黑頭巾的婦女不知護照還是簽證那裡出問題,一直過不了關,要她回去仔細檢查並重新排隊,讓我忐忑不安,輪到我時,順利過關,心裡的那塊大石頭才真正卸下來,終於可以入境了,心情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雀躍萬分。

出發前受網友之託,幫她帶東西交給在埃及做中文導遊的大陸老公,大陸網友拿著名牌在一樓大廳等我們,我們需要提早購買一週後出發的境內機票(開羅到亞斯文),請他帶我們去二樓櫃檯買,但要有人看好行李,於是留我一人在一樓,這時候,老爸似乎算準我抵達時間,傳國際簡訊給我,問我是否平安抵達開羅,我回報平安。

埃及開羅機場

埃及開羅機場

一人佇立在偌大的大廳看顧行李,往出口方向看到外頭站滿萬頭攢動的人群,個個緊貼玻璃窗往裡面看,好像恨不得要把裡面的人們全部吞下去,讓我不敢靠近門口,他們都是要搶生意的計程車司機,要是沒有網友來接我們,我們走出去一定會被包圍。

看起來很像老舊的香港

看起來很像老舊的香港

或許因為東方面孔很突出,加上我站的位置很空曠,總是引人注目,玩自拍時總有調皮的埃及青年干擾我,拖著登機箱路過的帥氣機長看到我一人玩自拍,主動幫我拍照,讓我受寵若驚。

在大陸網友的幫忙下,我們順利買到境內機票,輕鬆地解決一個行程問題,接下來大陸網友帶我們去停車場,要開車載我們去市區找旅館。之前看過網路很多人分享對開羅交通的印象都不好,當地的交通總是橫衝直撞,根本不會因為有人過馬路放慢速度,結果我們才踏出機場沒多久就領教到了,嚇到我們拉行李箱過馬路都要用衝的。

開車往市區的路上,朝窗外看著沿途的街景,開羅比我想像還要大,也見到只有電視上才看到的清真寺,優雅的建築物果然很令人嚮往不已,很期待接下來的埃及旅行期間,還有機會進去一窺堂奧。

|| 記於2010年7月,照片皆為底片相機拍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4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