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埃及開羅出走日記(吉薩金字塔經驗分享)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篇要來跟大家聊聊吉薩金字塔的經歷~
講到埃及金字塔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吉薩金字塔。他是距離開羅最近也最大的金字塔群,車程大概40分鐘。由於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吉薩金字塔的介紹,所以本篇重點會放在我的個人經歷上。
開始之前我還是簡單介紹一下,讓大家有個概念。吉薩金字塔其實類似一個園區,總共有三個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及孟卡拉金字塔)、六個小金字塔(法老皇后及家人使用)、人面獅身像、陵墓⋯⋯等。
我有上網爬文大概看了一下,所以有概念知道:
  1. 金字塔三個相鄰不太遠,可以用走的
  2. 如果要騎駱駝或馬等進到園區後在跟商家談價格殺價
  3. 駱駝的價格大概是150埃幣/一小時
  4. 入園門票是240埃幣,如果要參觀金字塔內部票價另計,至於票價是多少則沒查到價格
基於以上的資訊我覺得蠻足夠了,所以當天一早就叫了Uber前往吉薩金字塔。有叫過Uber的一定都知道需要事先設定好目的地,也就是說司機一定會知道目的地在哪裡。
有鑑於前幾天在開羅搭車的經驗都很不錯,到目的地的時候如果沒看到入口司機會載著你找,不會因為已經抵達了就趕你下車。基於以上的經驗我也就很放心的上車了。當然路途上還是有開著Uber及 google map 同步確認司機開的路線。
結果離金字塔剩約10分鐘的路程司機突然在路中間停下來問我要去哪裡,我說吉薩金字塔,還再次拿了金字塔的圖片跟他確認。他回了一句ok 之後就把車往路中間的分隔島開,分隔島上站了一個男生。
我不確定司機跟那個人是否認識,但反正他們見了面、握了手後就用埃及語講幾句。然後對方就透過車窗跟我說他可以給我一個吉薩金字塔的套裝行程,非常好的價錢,可以騎馬、駱駝。我說我不需要,我會自己處理,然後我就跟司機說麻煩載我到售票口。下一秒那個人就跟著上車了,我整個傻眼⋯
車確實繼續往吉薩金字塔的路開,但快到的時候那個人就跟司機用埃及語講往另一個方向走,然後車就停到了一個店家前,店家在一個無人的小巷內。我整個爆氣態度很堅硬的跟司機說我要去售票口,不是這裡。結果司機很無言的回我這裡就是售票口⋯我整個大抓狂,這時候另一個男生也靠近車子跟我說叫我冷靜,他們不會對我們怎樣,只是想要節省我們的時間,給我們一個套裝行程。價格很好。如果我們聽了不喜歡在離開也行。
基於司機完全擺爛、車外有兩個男生以及我的另外兩個夥伴都是不會講英文的女生,所以我們還是在這裡下車了。我相信他們不敢對我們怎樣,只是想做生意,但當然說不害怕也是騙人的。
下車了之後當然就被請到了小房間,他們開始介紹套裝行程,介紹行程前他們說了金字塔區內禁止行人走路,而且園區很大,所以全部的人都要騎駱駝或馬。行程分為三種:
  1. 小行程:只參觀最大的那個金字塔(胡夫金字塔),一人30美金。
  2. 中行程:參觀兩個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及卡夫拉金字塔)外加三個小金字塔,一人50美金。
  3. 大行程:參觀三個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及孟卡拉金字塔)、六個小金字塔、人面獅身像、陵墓。外加可以進卡夫拉金字塔內參觀,一人75美金。
以上都包含全程騎駱駝跟馬,也會幫忙拍照。聽完大家都會選大行程吧,畢竟都來了。
當然我還是先問了為什麼園區內不能走路,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規定,現在的票價(進園區及金字塔)是多少。他們說去年才開始改成不能走路,因為有車、駱駝、馬在路上行走這樣會影響行人的安全,至於票價他沒有正面回答。因為真的已經耗了太多時間,外加相信園區內不能行走以及我們本來就有要騎駱駝的打算,所以我就決定買行程了。最後跟他殺到每人55美金。
店家到金字塔售票口的距離大概走路7分鐘,這段路他們就開始讓我們騎馬。到了售票口真的看到很多人排隊買票,帶我們的人跟售票口說了一聲就拿了三張票給我,完全沒有等到,我有看到入園區的票價確實就是240埃幣。
進入園區後,印入我眼前的就是三座超大金字塔,距離不遠,重點是一堆人在走路。我瞬間爆炸,我跟對方說我不買他們的行程了,我現在把入園的票價結清。想當然對方拒絕,他們說那些人只是從停車場走出來而已,金字塔到金字塔間真的沒有人用走的。如果我真的想走可以等全部行程結束後自己走。他也說他所有的錢都繳了,駱駝跟人都幫我調來了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總之我們大吵了很久,最後我還是屈服了。因為真的浪費太多的時間⋯
我們被分配到兩匹馬、一匹駱駝,駱駝就是輪流騎。行程確實有照對方說的全部都有走到,也拍了一堆照片。總共大約花了4小時。行程快結束時大概是15:45,我問對方等行程結束後是不是我們可以繼續留在園區內。對方說不可以,因為他們要帶我們回到原點(辦公室)付錢。我說我們想要自己留下來拍拍照,他很堅持的說不行。我也很堅持的說我就是要在園區裡付錢,如果不能在這裡付那我就不付了。終於這次我贏了⋯
付錢的時候我是給歐元,應該要付165美金,我給了160歐元。最後給小費又是一場鬧劇。總共有兩個馬伕,一個負責拉駱駝跟一匹馬(這個人一看就知道是被聘請的,比較是基層的員工),另一個人負責我騎的馬跟負責介紹景點、拍照。所以當然給小費的時候就要有分別。我先給了基層的那個人5歐元,然後給了負責我的人20歐元。
結果負責我的人生氣。他說他很辛苦為什麼我給他這樣而已。他說他不要[Small money],我說我就是只有這樣,要不要隨便他。然後他就在那耍脾氣不說話,僵持了一下他說為什麼他明明比較辛苦我卻給他跟另一位一樣的小費。我瞬間黑人問號❓我說我給你是20歐元,哪裡一樣了? 他說明明就是5歐元,我請他打開看清楚,他才發現是他看錯了⋯立馬道歉說因為他不常收歐元所以看錯⋯我真的⋯
最後終於笑笑的與對方道別,我們繼續徒步到金字塔區拍照,結果走到一半發現拿20歐元的那個人竟然在跟著我們。我說我們不需要他跟著,這樣我們不自在。他說因為怕有人來騷擾我們或是故意假裝要查票撈一筆,所以他想在遠處看著我們,他發誓不會打擾到我們也不會多收一毛錢。不曉得是他自覺已經騙我們太多錢了還是羞愧,總之他真的跟到了最後,然後還祝我們旅途平安。
總結:
  1. 金字塔區並沒有禁止行人徒步,我們在騎駱駝的時候也是有少數的人用徒步完成參觀的。但真的是少數,而且他們會一直被騷擾問要不要騎駱駝、騎馬
  2. 金字塔內部真的很小,也真的沒什麼東西,不建議花錢進去參觀。實際進金字塔的票價是多少其實我還是不知道,但有查到三個月前網友說是100埃幣。我們確實有用另一張票進金字塔內部,但因為票是對方直接拿給驗票口的所以我沒有看到票價。
卡夫拉金字塔內部,門票100埃幣。就只有這個石棺可以看,還不能錄影
進入金字塔內部走的路,我反而覺得這個比較值得體驗
3. 搭Uber的時候一定要堅守立場,請對方載你到售票口。不要像我一樣最後選擇妥協。我最後給了司機一顆星的評價,我能做的好像也只有這個了😂

4. 一定要堅持自己買票,進園區自己談騎駱駝的價格。我計算了一下如果照我們的行程但分開買的費用是每人940埃幣(入園240、進金字塔100、騎駱駝四小時600)。但我們實際支付每人1650埃幣,實在是騙很大😭😭
雖然上述的一切都很荒謬,但出門在外有平安度過就好,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啦!對方還有[薩米蘇]的帶我去騎馬,是真的騎馬喔,不是漫步遊走。讓我有了真正第一次的騎馬經驗,而且拍的照片也真的都很不錯就這樣吧,別計較太多。
💡Tips: 金字塔關門時間為下午5點,結束後可以到對面露天屋頂餐廳吃晚餐順便欣賞日落喔!日落的時間約5:30,可以上天氣app查詢。另外每天晚上金字塔7點金字塔有燈光秀,可以慢慢享受晚餐順便看燈光秀。雖然我覺得不怎樣,但不看白不看。主要是以說故事的形式為主。我聽到的版本是英文版,但上網爬文時有網友說他們有聽過中文版的。 露天餐廳上網找有很多,現場選也可以因為真的太多間而且很好辨認是不是露天餐廳喔!
露天餐廳看到的夕陽與金字塔
晚上7點的金字塔燈光秀,以說故事的型態為主
晚上7點的金字塔燈光秀,以說故事的型態為主
以上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做個警惕,下篇我們要出發到路克索啦!
有問題的歡迎留言詢問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S
WS
喜歡自助旅遊的女子。每年都會安排一次35天以上的大旅行。期待能看遍世界的美景。下一次旅行將前往中東及摩洛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