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行 (五)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 7, 2018.04.08
白鬚神社, 海津大崎
這天的行程位於京都的隔壁—滋賀,第一站是白鬚神社,首先我先從旅館附近的地鐵搭車到山科站,並在山科站換乘 JR 湖西線到近江高島站,如果飯店或出發地點離京都車站比較近也可以直接在京都車站搭乘 JR 湖西線到近江高島,到達近江高島站後,車站一樓有觀光案內所 (Tourist information) 可以租借腳踏車,不過營業時間只有 09:00-13:00,以下是之前找到的由 JR 近江高島站前往白鬚神社的交通方式:
1. 步行,據說要走 40 分鐘。
2. 跟觀光案內所租借腳踏車,但是觀光案內所只有在 09:00-13:00有開,依照網路上找到的資訊,超過時間歸還腳踏車不會歸還押金 (保証料 300 日圓)。
3. 自駕
4. 搭乘計程車,價錢會是 1千多日圓,如有多人一起行動可以考慮此方案。
5. 預約共乘計程車,完成預約後一人一次 300 日圓,預約方式,在時刻表的發車時間 30 分鐘前打電話進行預約 (電話及時刻表如下,來源:びわ湖高島観光ガイド),預約時需要提供以下資訊 (來源:高島市官網):
姓名、人數、路線名 (鵜川線)、乘車日期/時間、乘車及下車站名 (近江高島駅與白鬚神社前)
予約乗合タクシー‧鵜川線 時刻表,來源:びわ湖高島観光ガイド (→アクセス→高島地域 バス時刻表・路線図)
因為我是一個人行動又不會說日文,所以我在出發前先麻煩旅館的工作人員打電話幫我預約,但是旅館工作人員只幫我預約了去程 (近江高島駅到白鬚神社前) 的共乘計程車,沒有幫我預約回程的,所以我一到 JR 近江高島車站就先去觀光案內所請工作人員幫我預約回程 (白鬚神社前到近江高島駅) 的共乘計程車,不過觀光案內所只到 13:00,所以建議需要請人幫忙預約共乘計程車的話,去程及回程都要提早完成。確認回程的共乘計程車也完成預約後,走出車站右邊就可以看到 近江タクシー,當時我等車的時候剛好有人叫計程車,工作人員就有問我是不是有預約共乘計程車,然後跟我說是哪一台計程車,當時搭乘的是白色的轎車,雖然只有我一個人搭車,但司機還是會準時開車,到白鬚神社只需要 5-10 分鐘左右,回程時在約定的時間就可以看到計程車在神社門口右邊等待。白鬚神社最著名的景色就是在琵琶湖中的鳥居,由於神社前是公路,公路另一側就是琵琶湖以及座落於琵琶湖中的鳥居,穿越公路時務必注意安全,印象中神社沒有逛很久,倒是在琵琶湖畔坐了一下欣賞景色和拍照片,琵琶湖搭配著鳥居的景色果然不錯,只是當時早上面對鳥居拍照片是背光的狀態,拍起來自然無法跟觀光旅遊介紹提供的照片相比,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邊看看。
琵琶湖中的鳥居
白鬚神社
下一站是海津大崎
離開白鬚神社抵達 JR 近江高島站後,接著搭乘 JR 湖西線前往 マキノ (makino),因為當時是櫻花滿開的期間,走出車站後就可以看到花見巴士,車站也有工作人員指引搭乘花見巴士前往海津大崎,若是前往海津大崎期間沒有花見巴士,可以在 JR マキノ車站出口搭乘巴士國境線,於 "海津1區"下車後徒步 3 分鐘 (來源:びわ湖高島観光ガイド)。
另外,びわ湖高島観光ガイド的網站有提供海津大崎在賞櫻季節的相關交通訊息,包含花見巴士時刻表等資訊,而且網站還有列出歷年來海津大崎櫻花的開花日和滿開日,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來源:海津大崎の桜)。
這次到海津大崎很幸運能看見滿開的櫻花,這裡是著名的櫻花名所百選之一,沿著琵琶湖畔種植了許多櫻花,遊客可以沿著琵琶湖散步賞櫻,某些路段距離琵琶湖非常近,蹲下就能觸碰到湖水,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於湖畔散步賞櫻真的非常愜意,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走走。
海津大崎一景
海津大崎一景
海津大崎一景
在琵琶湖畔散步的人們
琵琶湖一景
琵琶湖一景
海津大崎一景
海津大崎一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lary
Cla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