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們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他會沒有醒?」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句話
可能是說出這句話的人的關係吧
所以才讓我在那個瞬間
鼻酸了一下

看到她抱著床上的父親
總想協助點什麼
後來想想
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她們彼此擁有相處的時間吧

感受到無助、徬徨還有壓力
這或許
都是身為醫療人員的我們都要面對的
但也覺得
我們依舊是醫療人員的立場
卻也不要忘記她們同時是家屬這個身份

可能還是要多點關心、支持

再次深深覺得
或許我真的很無法照顧認識的人的家屬
那些情緒感受對我來說真的太深了
更多的同情及同理

身為路人
今天我只能說著
: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畢竟我也是真的沒有答案。

-
突然想到學生時期
有次朋友的外婆病危了
她就跟我聊到(又或者尋求建議)

癌症末期

我問了句
妳了解這個疾病變化嗎
她說她知道

我又繼續說
那妳應該懂得我想說的最壞狀況

最後我說:減少遺憾吧,多陪陪媽媽。

可能是當年在精神科實習真的印象太過深刻了
也發自內心謝謝當時資深住院醫師讓我知道去談論最壞狀況的重要性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但能獲得喘息空間

不過最終仍要面對現實吧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