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護病房,沒有白走的這五年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這1826個日子以來有笑有淚,但整體回想起來,我必須說,最直覺想起的 都是那些難忘又有趣的回憶,這條路真的沒有白走,而且很值得
咻~一下,工作就滿五年了。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
達到了學生時期對自己的期許,
如果可以,希望能待到五年。
這一年其實最明顯的變化
就是對於末期患者的安寧療護吧
當知道醫療已達極限時
便爭取時間好好的協助進行四道人生
不會像以前那樣總被行政業務、常規治療追著跑 而是懂得去做取捨。
好像 我也常常想著
見一次,少一次,
永遠不會知道哪一次是最後一面,
既然家屬想,那我就好好配合,讓他們彼此少些遺憾。
-
自從帶了新進人員之後
每個月都有一些功課要寫(對於學員的功課做些反饋)
常常利用這樣的過程
藉機反思一下自己還能帶給她什麼
同時也去調整自己的心態 讓自己不要太麻木。
-
這些日子也因為貴人的賞識
讓我也多了一些其他的事可以做
而那些事也剛好是我蠻喜歡的事
至少每次都可以讓我好好整理起過去
盡量用生命影響生命 同時告訴自己莫忘初衷 知世故而不世故
-
總覺得在臨床待多久就旺多久
但只能說 這一年來遇到的事情跟以往又更不一樣 甚至有些棘手
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 有些好像其實也不能被解決
所以只能被動的一直逃避
每次都大概要花快一週來調適自己的情緒
同時又害怕著會不會就這樣心灰意冷
記得我前陣子說到:我又開始思考,就算現在離職真的也無憾了
這真的也是事實
雖然今年遇到的故事異常悲傷
甚至在上班過程中一度也覺得鼻子酸酸的
不過其實也很感謝我是有情緒的
有種自己是活生生甚至是有溫度的人的感覺
也謝謝這一年裡願意陪我消磨時間、讓生活沒有都一成不變的人、事、物。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