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降危機》動作片元素面面俱到,但好像哪裡怪怪的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我以為這片是主軸是迫降的經過,全片都會在飛機上的災難動作片,原本沒打算去看,但在看《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時,剛好有播映《迫降危機》的預告,原來迫降只是一部分,還有營救人質,對抗民兵跟武裝份子的戲份,一瞬間我就來了興趣。
我從《斯巴達:300壯士》開始認識傑瑞巴特勒,他的全面攻佔系列,我每部都到電影院看,可惜第三集有點疲乏,但我還是會買帳,不為什麼,就是喜歡看他的硬漢動作片,很有以前看尚克勞德范達美的動作片那樣,不見得每部都大作,但就是很容易滿足看動作片的樂趣。
飛機類型的動作片,我很容易想到《空中監獄》跟《空軍一號》,老實說,其實有點不同,因為迫降部分純屬災難,與反派的周旋,是將落後的事情,因為安插了麥克寇特,傑瑞巴特勒的動作戲應該不是獨佔。
看完之後,感覺不能說是失望,比較像「怎麼才這樣?」的感覺
如果光看預告片,會一度以為,是一個黑白雙雄或是魂斗羅設定的動作片,但其實沒有,它並不是兩個人拿了傢伙,就一路殺進壞人大本營,最後解救人質的電影。
但是該有的動作戲有,而且算精彩,但就偏向「點到為止」,驚險的開飛機情節有,營救人質、正反雙方槍戰、潛入暗殺等元素都有,它可以說面面俱到了,但是超過2個小時的片長,它動作冒險成分散布的很平均,可是都不算長。
它有一點要走寫實路線,有點像幾年前看《海豹神兵》那樣的感覺,真的攻堅營救行動,往往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迫降危機》就走那樣的路線,避開最危險,採取風險最小的路線與方式。
再加上傑瑞巴特勒角色是機長,雖然有當過兵的背景,還有安插一個橋段,增加他能打的說服力,但是因為偏寫實,沒有什麼拳拳到肉的打戲,有也是生死相搏的肢體交纏,沒有什麼拳腳過招,一出手就要對方死,顧不上什麼好不好看。
在看的時候,不會有出戲的感覺,而且它結局也好猜,會有一種「怎麼這麼快就到這橋段?」、「好像太順利?」
動作片該有的它樣樣不缺,就是會有「好像還少了什麼」的感覺
以前看《全面攻佔:倫敦救援》也有這樣的感覺,那部是因為前面的敵人排太強,最終BOSS卻像捏死螞蟻般解決,《迫降危機》也有點像,而且在走寫實風格的情況下,大頭目連帥一把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我還是希望傑瑞巴特勒多拍這樣的動作片,畢竟在超級英雄電影充斥的現在,這樣的動作片還是很受人喜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