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023—2021一月第四週筆記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美股2023一月第四週
台股沒開盤,
好整以暇的看美股,
因為最近去outlets,
發現現的Tommy Hilfiger比RL更適合現在的我,
買完衣服當然就是回家查股票,
目前87.25
PVH目前股價87,
CK也是同一集團的金雞母,
可以邊買邊觀察。
今年是美國白宮第一次慶祝農曆新年,
意義重大,
不知道是不是終究還是要請中國去跟俄羅斯橋停戰的關係,
中美關係還是要維持。
📈2022美股1月第四週
0124週一
今天好可怕,全部跌得亂七八糟,把手上有的ETF 整理一下,唯一正的是IAU,所以黃金還是亂巿的一塊浮板。手上跌最多的ETF就是QQQ了,還是老話一句,規律加倉。
0125週二
沒想到,手上最漲的三支,和最跌的三支排名都沒變,真的很會挑。ETF跌幅有縮小一些了,現在就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加倉了MA , Z ,和KO.
0120週四
今天繼續賣,AAPL和UMC,沒想到,盤後美股繼續下跌。
0121週五
繼續跌,繼續規律加倉。
📈202101美股第四週
這週我注入新資金後,
好好的檢視,
發現有幾支股票我目前不想再加碼。
首先是中國南方航空,
再來是美國航空,
還有加州常常水逆的PG&E.
雖然這三家表現不如預期,
但還好手上也有像阿里巴巴一樣新聞頗多,
買的是一個未知的未來,
再我一直往下接阿里巴巴不到一個月,
獲利就有11%。
除此之外,
日股資生堂,JR東日本和kirin啤酒也是紋風不動,
疫情太嚴重,
東奧硬辦也無法提振股價。
倒是我賭破船也有三斤鐵的Nokia,
因為那每個人都聽過,
但至今還未見識到的五G題材,
股票突然從我一剛開始買的4元,
跌到3元,
突然這週戲劇性的漲到5元。
週二更妙,
美國總統一句,
要買美國產品,
原本我覺得沒希望的梅西百貨,
竟然一個月從10塊漲到15塊,
漲幅50%,
你看看這都是什麼事。
這樣我不經想起要不要回頭從新考慮快樂肥仔水公司,
可口可樂。
今天是20210128星期四
發生了我做股票股海生涯最誇張的情況,
美國最近gamestop
(我家附近就有一家,
在新冠疫情的情況下,
我還時常看現有幾個客人進出,
生意不壞)
在投資機構公開要做空後,
Robinhood的鄉民買到天上,
結局是,
今天早上起來,
有買的人在網上抱怨,
自己股票直接被賣光。
我,
沒買這支股票,
但,
投資機構應該有想要做空Nokia,
所以,
我不能買Nokia,
只能賣。
美國也搞這招了。
老子說的算。
真的是讓我開了眼。
8會員
291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