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1 這種宣傳法超級勸退讀者,雅咩肉!(點評P8)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我照常在FB貼文,隔天早上起來,多了一些未回覆訊息。
我回覆的時候,卻瞥見其中一篇留言特別長,原本還以為是特別有感觸的讀者寫的,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某位作家來打廣告。
內容大概是他是誰,然後寫了什麼作品,舉辦什麼活動,歡迎大家來看之類的,還附上網址,洋洋灑灑至少百餘字。
我心想,怎麼這個年代了,都還有人放這種罐頭消息,而且還是在人家FB頁面下那樣發,真是超級沒禮貌的= =”
因為我也懶得警告對方,所以我就直接刪除了這個留言,然後就忘了這件事情。
接著又過了一段時間,那天早上我起來,看到有人私信我粉絲團帳號,結果我點開來看,又是同樣的那一串文字。
是的,還是同一個人!
雖然偶爾會收到那種「歡迎來看我的文章」之類的訊息,但像這樣子闖進人家家裡打兩次廣告的人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的當下真是火都上來了,我就回了類似「你這種推銷方式很惱人,建議停止」的簡單回答。
然後他就已讀不回了,只希望他聽得進去。
這種手法叫做「推銷」,而且還是相當低劣的那一種,我敢說,看到這樣的訊息,只會皺眉頭然後立刻關掉,根本不會想點進去
今天說出這件事情,是想藉這個例子和各位提醒,雖然現在「搶注意」這件事情是創作者們必修課程,可是像這樣的「推銷」,不僅一點都起不了作用,還會惹人不愉快。
要怎麼用比較親民且友善的提升注目方法,可以看底下這個影片,裡面有提到一些我的想法,也歡迎大家若有其他點子,也可以留言告訴我,之後也許我可以再整理出來,拍第二部影片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行銷自己的方法,一起加油吧!
2/5(日)下午1:00將直播以下作品:
《闕丘學院》byMr.M
《非自然推理 喧囂之夜-前傳 偵探交付給偵探的委託》by 氦你好
《夢境少女迷途中》by沐魚 muyue
《單戀七年的女生和我成情侶了!?》by希無冀
《反向空島》by 夢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