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隻鮮花插在細瘦花瓶裡
折射出淡紫色的反光
就像他的裙子
一片片凹折交錯布料
塗抹風霜的腳
剝落的粉屑在孤單的臥室裡飄盪,
瓦斯爐上的鐵鍋裡,一顆蛋就這樣煎到焦掉了,
稱不上寒酸的一頓飯,微微夜光中有人落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念鑫 N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稻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閣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左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錢先花光,還是命先沒了?長照4個90歲老人的我,將如何面對老後生活? 因為醫療的進步,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但又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讓高齡照顧的問題日益浮上檯面,到底我們將如何因應這個難解的局面呢? 《錢先花光,還是命先沒了?》的作者小梶沙羅用幽默的筆觸寫下自己長照四位加起來總共360歲老人的心酸血淚,狀況百出的長照現場令人看了哭笑不得,也藉此讓讀者去思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0
    鮮花提籃-NO.13這幅刺繡解鎖兩個新技法 : 捲針玫瑰繡、德式結粒繡。
    Thumbnail
    avatar
    曉光出走
    2023-11-12
    鮮花改革:慢花運動成永續潮流一年的情人節不在少數,在購買鮮花時又是否清楚它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呢❓其實早在很多年以前就有「慢花運動」的出現囉✨🫶🏻慢花運動又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3-09-18
    鮮花時間很快的逼近大考學測的日子 補習班特別貼心的幫大家預留了自修時間   某個星期日 我一早就去補習班自修 他卻沒來補習班 望著我後面座位空空的 突然有點不習慣  接近中午了 我將視線由課本轉向窗外 想看看今日便當店的LED字幕燈 宣傳什麼口味的特價便當 突然我看到一個熟悉身
    avatar
    Minan
    2023-08-19
    鮮花花藝工作室體驗 - 18/06/2023身為天枰座的我,原本就喜歡花花草草,尤其是白玫瑰和鬱金香。之前弟弟在台灣結婚所佈置的花也是我去內湖花市買了花材,包裝後簡單佈置會場的。雖然跟專業的還是有些差距,不過回想起來婚禮當天大家也沒發現是我自己佈置的。 這個插花的課程是我某一天在FB上看到,因為開課的老師本身是花店老闆(來自俄羅斯,在紐西蘭開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3-06-25
    生日鮮花作為生日禮物 想知道買什么生日花?出生花的含義在選擇花時非常有幫助。 三月誕生花:水仙 四月誕生花:雛菊和香豌豆 香豌豆象徵著幸福的喜悅。甜豌豆以其甜美的香味而聞名,是一種為您的家帶來春天般香味的好方法。 五月生花:鈴蘭和山楂 五月的生花是鈴蘭和山楂。
    Thumbnail
    avatar
    pong pong
    2022-07-27
    一束鮮花的感情啟示錄/是真愛?還是放長線釣大魚? 我有位有錢的富豪朋友最近過生日,大家不知該送什麼好;他用的東西,大家買不起,送太便宜的他又用不上,有人因此送了一束鮮花,表示一下心意。 殊不知,他交往的女人都是酒店小姐。當過記者的我,很想直白地吐槽說:「這些酒店女生送你花,其實是想換你的鈔票呀!」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2-08
    為住院病人選擇康復鮮花的技巧?1. Discovery Health Today 報導說一些醫院的病房根本不允許鮮花。如果你的朋友或親戚在燒傷病房、重症監護病房或有新生兒,你可能需要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確保允許安排。 3. 檢查您選擇的花是否有蟲子和污垢,這些蟲子和污垢可能會擴散到病房的其他區域。將花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
    avatar
    Coco Lam
    2021-12-21
    準給鮮花給新寶寶?用美麗的花束送出新寶寶的祝福是一份很棒的禮物。我們歡迎孩子們來到這個世界,並祝賀他們的父母加入這個大家庭。 歡迎來到這個世界。我期待著您的光臨。 我祈求愛、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享受這特殊的時光。它飛得非常快。 我知道你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母親。 願上帝保佑您和您寶貴的新生兒! 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
    avatar
    Coco Lam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