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的切餅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指環開始幻滅了

被遺棄在深綠色的森林

微風差點兒被瞞騙了

躲避著一間華麗的屋子


妳不斷飛過去

捐出糖果的外衣

還有窗簾褪色的花紋

漸漸露出了枝葉


這是虛假的舉止

依靠著妳送上謊言


妳包裝著糕餅

鮮忌廉又模仿著雪花

但又無法順利了


那只是同樣的白色

我偷偷加上果醬

多餘的便塗在圍裙上


這又只是別人借的

她們會拿去清洗


我在離開時看見夕照

當天是我去果園探訪

結果被一個婦人捉著


她想對我訴說指環的故事

給我品嚐了不同的切餅


妳在明天深夜飛來取代我

騙她切餅最不美味的部分


那就是糖漿生來的瑕疵

沒有酸澀便無法生存

若然增添奶油又會遜色

外觀或會帶著痛楚吧


婦人將我們放在一起

經常為我整理衣飾


像時裝店的模特兒一樣

我們只會稱讚她很美

然後換取一塊糕餅


直至鐘聲響起來了

她就走到外面散步或歇息


我便靜靜的回到隔壁的房子

找一個從前的鄰居

深信她必定會幫助我

遠離一切荒誕的人物和故事

0會員
60內容數
這裡是畫,也是花園與涼亭之間,悄悄走上階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