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在一個涼爽的秋天午後,早上購買咖啡的人潮散去,剛好又過了午餐時間,我看著牆上的指針一格一格的緩慢移動著,看著店長自在的品著咖啡邊做著紀錄,我伸了個懶腰,慢慢的延展身體,突然的鈴響打斷了寧靜。
叩叩叩!拐杖的聲音從門口一路傳進店裡,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大的女孩走進了店面,拐杖碰到吧檯的瞬間,女孩露出了微笑,她輕輕捏著裙上的蝴蝶結,「店長!來杯老樣子!」聽著女孩非常有精神的打著招呼,店長靜靜的做著咖啡,女孩是店裡的常客,就在我要領她坐入位置時,她在窗邊的傾聽工作桌旁停了下來,「今天就聽我說吧!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看著女孩一反常態的樣子,我端上了咖啡坐了下來。
「你應該知道我是看不見的吧!」女孩摘下了墨鏡,雪白的瞳孔被陽光映照的有些刺眼,與眼白黯淡的米白色不同,女孩有一雙很漂亮的瞳孔,卻沒辦法看到這個世界,我回想起第一次見到女孩的真面目,我有些驚恐的倒退了好幾步,甚至差點撞上了端著咖啡的店長,也因為這樣我對女孩印象深刻,「我從出生就看不見了,我不知道人們口中的白色是什麼樣子?陽光對我來說就是腦中幻想出來的一團火球,說是這麼說但我也沒有真的看過火呢!哈哈!」女孩邊遮掩著嘴角邊大聲地笑著,心裡一股不知名的難受湧上了心頭。
「你為甚麼要裝!!到底在裝什麼????」我用力的書寫著,手上的鉛筆應聲斷裂,我轉過筆記本,撇過頭才想起女孩看不到,正當我想在她手上書寫時,她率先緊握著我的雙手,「我知道的。但是難過有甚麼用?那並不會讓我們更好過。只有好好的走下去……才能有未來。」女孩平穩的講述著,我輕輕擦去眼角的淚,女孩伸出手在空氣中揮舞著並緩緩地落在我的臉頰,「你就是這麼的善良,那個女孩去世的消息……我看過新聞了,店長也跟我說過那天發生的事。」我們倆的額頭互相緊貼著,「在裝的不是我!是你……你一直都很善良,你很羨慕店長遇到事情都如此的冷靜,但是你卻有點情緒化,你拚命的壓抑著自己!現在你該做的是好好的發洩!」我無聲的哭泣著,眼淚浸濕了女孩的瀏海和我的衣裳,我試著調整呼吸,讓視線聚焦在女孩的臉上,她笑著,看起來發自內心的笑著。
「你今天好好休息吧。你也真是木頭,幾乎每次她來都是坐在離你最近的座位,甚至會在每次的傾聽服務都特地更換座位到你旁邊記得嗎?我相信你是不記得。」店長收拾著桌面,嘆了口氣,女孩繼續嘲笑著我的單純及木訥,但是我卻不討厭。
「你很少會在這個時間在外面遊蕩吧!畢竟這是你平常工作的時間!」我看著女孩邊注意著路上的小石子,邊左右擺動著拐杖,我牽起女孩的手,「原來你平常那麼注意我。」將想法留在了女孩的手上,女孩停下了腳步有些害羞的捻著髮絲,「從你第一次幫我開門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是個善良的人,不只是幫我開門,幫我點餐,因為自己不能說話再加上我看不見,你嘗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跟我溝通,你初次在我手上寫字時跟剛剛完全是一樣的,一樣的青澀。」女孩牽著我的手,我引領著她漫步在河邊的小道,看著夕陽落下,我脫下了外套,披在了女孩的肩上,「我喜歡著你的善良,從你每次傾聽完幫助我的每個小舉動,我都可以知道你的心情,不小心因為失神翻倒茶杯、被我放在桌邊的枴杖絆倒、失神差點撞上店長,這些我都知道,雖然你強裝冷靜,明明不是你得親身經歷,但你就是會為那些故事感到痛心!」女孩舉起手,慢慢的摸索著,接著捧起我的頰,雙脣碰在了一起,剎那間,我所有的善良好像被人肯定了。
「店長!我決定要離開了!」店長看著筆記本上大大的字跡,以及站在我身後的女孩,他笑了笑,「常回來找我玩啊!」我牽著女孩走出了店門,女孩看著我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我知道這就是店長說的目標。
「你不需要所有人的理解,你只需要一個理解你的人。」
雅人咖啡廳,今日營業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得失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陽光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雅人咖啡廳 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雅人咖啡廳 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愚人愚人牌就像是一位自由自在、毫不拘束的冒險家!他心中充滿了新機遇的期待,敢於踏出一步、迎接未知的挑戰。他的眼神中閃耀著無限的可能性,他相信每一次的冒險都將帶來新的成長和體驗。他身載著一個小小的背囊,裡面裝滿了他的夢想和勇氣,隨時準備踏上新的旅程。在愚人牌的世界裡,冒險就是一切,每一步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avatar
婭森
2024-04-24
愚人節限定 TEA TOP 『紅粿鑽石』???試喝??今天是每年一次的日子,愚人節~ 手搖也有檔期限定!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4-01
《VIVANT》這部日劇的演員陣容有多強大?堺雅人、阿部寬、二階堂富美等一線明星的精彩演出,讓你目不轉睛! VIVANT | 評價 6.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26701 你是否喜歡看日劇?如果你是日劇迷,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今年夏季最受矚目的作品《VIVANT》。這部日劇由堺雅人、阿部寬、二階堂富美等知名演員主演,由《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4-01-19
Becky/乃木卓(#役所廣司)對乃木憂助(#堺雅人)態度的180度轉變以下文字含《VIVANT》最新第8話劇透: ⚠️ ⚠️ ⚠️ ⚠️ ⚠️ ⚠️ ⚠️ ⚠️ 雖則確認了親子關係,但 Becky/乃木卓(#役所廣司)仍然接受不了乃木憂助(#堺雅人)殺同僚的背叛行為,直至憂助表演出徒手量飯重的絕技後,Becky對憂助的態度才180度轉變。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9-05
2023夏季日劇17部大盤點:堺雅人、阿部寬大咖現身《VIVANT》,坂口健太郎化身「台版浮士德」!本季日劇大盤點包括復仇懸疑大戲《火燒御手洗家》、大咖雲集的《VIVANT》,還有每季必備的多部刑偵劇。期望透過這 17 部作品,能夠陪伴讀者在家一起消暑看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7-08
緬甸仰光郊外發現 13 具羅興雅人屍體5號早上,商業大城仰光路邊發現 13 具羅興亞人屍體,浸水且有受傷的跡象。受害者年齡約在 17 到 30 歲之間,屍體被送往仰光醫院進行檢查。 部分死者背上發現撕裂傷痕。醫院表示在被發現時,受害者已經死亡超過 48 小時。 醫院表示,仰光地區指揮官指示,死者不允許以伊斯蘭葬禮,或是火葬形式埋葬。
Thumbnail
avatar
管之岑
2022-12-08
南京三民|他。植物咖啡 He Coffee.|溫馴大狗勾喜樂蒂、宜人綠植,在城市裡尋覓舒壓療癒之地美味飲品與食物、寬敞的空間、明亮舒適,許多綠色植物,與一隻溫馴笑臉滿意的大狗勾喜樂蒂,放鬆都市人們(和樹懶)平日緊張的神經。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7-25
聾啞人念佛 火車撞摔竟無礙馬鞍山佛琴 真是不可思議啊!從這以後,他們夫婦倆更加地專心念佛,逢人便說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對他們的救度,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馬鞍山市聾啞蓮友念佛組組長:佛琴       2014年2月9日
avatar
請念南無阿彌陀佛
2022-01-03
馬雅人是扶桑人嗎?扶桑怎麼連結到墨西哥?一張古地圖上的知識史早從18世紀開始,歐洲探險家們深入中美洲雨林,發現一座又一座被莽林野木所覆蓋的古代城市,轉身詢問領路的馬雅嚮導,嚮導們也只能聳聳肩,不知道這些城市是怎麼來的。對於探險家們來說,也無法相信建造巨大神廟與城市的神祕族群之後裔,就是他們眼前落魄的馬雅人。於是,各種說法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5-29
Cenote 尤加敦半島 : 馬雅人的轉世之門Cenote,中文譯為天坑。在猶加敦半島上聽說超過3000個以上,從古時馬雅人在這觀日月星辰的同時,也相信將已逝者埋入天坑裡頭,可以轉到來世過另一維度的生活。 (READ MORE)
Thumbnail
avata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