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我看 NFT 2023:變得更像商品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區活動短文投稿作品
在前一篇文章聊到 NFT 三大價值來源
  1. 藝術創作本身有收藏價值
  2. 基於情感意義的社群價值
  3. 融合線上線下的應用價值
備註:這三點並非只能選邊站,它更像是一種比例調和。
Photo by Andrey Metelev on Unsplash
根據反饋,貌似多數人更認同第三點這種「實打實」的應用價值,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而且就客觀事實來說,隨著有愈來愈多大品牌進入 NFT 領域,未來有很大部分 NFT 活動將發生在大企業的專案中,這會讓 NFT 變得更像商品——而不是投資——因此價格裡當不會太貴才是,更貼近普羅大眾的生活。
當中又以 Polygon 區塊鏈,與諸多 Web2 企業合作(Meta、Reddit、迪士尼、可口可樂、星巴克、國泰人壽⋯⋯),表現最奪人眼球。當中有一些專案是協助企業發行他們的 NFT,所以我在想在 2023 年,與其單押某個 NFT 項目,不如投資背後打造 NFT 基礎設施的團隊,也就是直接去買 MATIC 代幣,用 DCA(Dollar Cost Averaging)的方式,把它納入加密資產配置組合中,立刻付諸實行。
至於前兩點比較「虛」的 NFT 還是會繼續存在,不否認其價值。只是因為那虛無飄渺的特性,難以進行估值(要去估算一件數位藝術品的價值,遠比估算一張數位會員卡的價值困難,對吧!),自然就容易被價格炒作,我是比較少去碰的。
總的來說,我看好 NFT 這個技術(我會把資金投在 MATIC 上),NFT 將生成更多「商品」走入我們的日常,而猜測價格的炒作時代將逐漸式微。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K會員
613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