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國清邁-教你怎麼退稅、怎麼買最划算最強攻略

在泰國不小心手滑買太多的話,我們歪國人是可以退稅的喔,泰國官網說明,因為最後實際退稅作業會在機場進行,所以建議多預留一點時間,免得退稅櫃臺大排長龍,說是這樣說,但我們在清邁機場完全沒有遇到半個人在退稅就是了。

退稅對象

  • 任何非泰藉的外國遊客
  • 非航空公司機組人員
  • 在泰國停留不超過180天
  • 商品購買後60天內出境者且須從國際機場離境

退稅門檻

只要在有可退稅標示(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店家買東西,在同一店家、同一天消費2,000泰銖以上(含VAT)就可以辦理退稅囉。

退稅步驟(需在購買當下就請店家協助辦理喔!)

-購買時要做什麼才能退稅、一定要購買當天開退稅單-

  • 需提供護照
  • 店家或辦理人員會寫一張黃色的退稅單又名P.P.10的文件給你 (VAT 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左邊會寫商品名稱跟金額,右邊欄位有些人員會幫你寫好姓名等資訊,要自己再確認一次有沒有寫錯或沒寫到的
  1. 英文姓名(需同護照資訊)
  2. 護照號碼
  3. 發照地點
  4. 發照日期
  5. 入境日期
  6. 離境日期
  7. 離境班機代號
  8. 英文永久地址
  9. 可寫要退現金或退款至信用卡(可留一組資訊),我們是選現金
  • 請記得將P.P.10文件連同商品購買證明收據放一起收好喔!

-要離境時才能退稅-

到清邁機場後,請直接先前往退稅櫃臺,面對機場往左手邊走到差不多最底看到這個退稅窗口就對了。
請提供以下物品給海關人員,確認後稅務官會在P.P.10上蓋章簽名(一定要再三確認有蓋到章、簽到名喔!)
  • 護照
  • 退稅單P.P.10
  • 商品購買收據
  • 商品本人(如金額5,000泰銖以上)
以上完成再去做登機Check-in報到跟托運行李,清邁機場在完成出境檢查後只要直走幾步就會看到退稅櫃臺在左側了,一樣提供護照跟退稅單、收據,等稅務官確認好了就可以拿到白花花的銀子啦!又可以在機場大買一波。
拿到退稅前,跟友人一直在猜到底稅是多少%,原來是看消費級距,以我們這次購買的物品價值6,000泰銖來說,6,000-6,999都是同一個級距,退稅300泰銖。而如果購買金額5,000泰銖以上的話,就要記得在退稅櫃臺出示商品本人給稅務官查驗喔,超過20萬的商品就固定退6.1%的稅。
更貴的奢侈品(珠寶、黃金、紀念品、手表、太陽眼鏡、筆、智慧型手機、筆電、藥材、手提包、皮帶等),1萬泰銖以上價值,需要手提(carry on),在入境檢查前後的退稅櫃臺都得出示商品查驗。

怎麼買最划算

既然是用級距那當然是買到該【級距的下限最划算】囉!因為你買5,999退250泰銖,買6,000退300泰銖,差一元差退50泰銖,大家數學應該還沒還給老師吧~

退稅地點

本篇是提供清邁機場退稅櫃臺照片讓大家看,其他可退稅的泰國國際機場如下:
  1.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BKK),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廊曼國際機場(DMK),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3. 清邁國際機場(CNX),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4. 普吉國際機場(HKT),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5. 合艾國際機場(HDY),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6. 烏塔保國際機場(UTP),U-Tapao International Airport
  7. 甲米國際機場(KBV),Kr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
  8. 蘇梅國際機場(USM),Samui Internaional Airport
  9. 素叻他尼機場(URT),Surat Thani Internaional Airport
  10. 清萊國際機場(CEI),Mae Fah Luang Chiang-Rai Internaional Airport
祝大家買得開心,退稅退得也開心,記得買到級距的下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六)-二訪Chokchai Elephant park大象營當志工我一樣九點抵達Chokchai Elephant park,這時已經有觀光團來了,我很快地看到Dom,老實說我沒有預期會看到他,因為上次和他講過後,他一直不停打預防針說他不一定會在,看到他後我整個放心了,他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說謝謝我今天來,然後說我很幸運,因為真的是剛好他今天碰巧在,然後他就突然開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21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五)-充滿嬉皮的Pai早上難得睡到自然醒,真的很幸運可以住到這間房,因為有小陽台,讓我每天洗的衣服都有地方可以曬,而且泰國熱到,每天衣服都會乾~~ 當初我在booking上訂房的時候,最後一天這間房間是有人預定的,所以我只好改訂背包房,因此訂單是分兩張,但阿姨幾天前就已經和說我們可以繼續住這間房,只是原本說好昨天晚上要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18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四)-泰服體驗&夜間動物園其實住阿姨家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有含早餐和晚餐,只要有住都有,不管房型,但因為我們每天都太早出門,完全沒辦法吃,今天終於可以悠閒一點了(?),所以就是早餐時間到阿姨家外面坐著等,那位半裸男就會自動出現,過來問要吃怎樣的蛋,除了蛋之外,其他的內容物大家都一樣,而大家在等早餐的同時,也會很自然地開始閒聊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15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三)-茵他農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和贊助商Michelle吃飯時,剛好聊到彼此接下來的旅行計畫,聽到我要去清邁,她興沖沖的分享了一個youtube影片,說我可以去爬泰國的最高峰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聽到一個"最高"馬上激起了我的興趣,如標題所示,我是為了大象來清邁的,其餘的行程都是聽別人講什麼,查一查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3-13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二)-大象營Chokchai Elephant park因為九點要到Chokchai Elephant park,所以我們至少要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因此我們七點多起床,整理整理東西就出發(是說我前一天洗的衣服,都沒乾QQ,所以我照慣例,套在身上,想讓太陽以及風,幫我晾乾他們XDDD),而因為我對路、對車子、對這裡的交通都不熟,所以我算是騎蠻慢的,導致goo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1-27
【泰國自由行】深度2日旅遊.佛統府-Salaya市場、Mahidol大學、唐人街、Don Wai水上市場佛統府是泰國最古老的城市,也是印度佛教最早傳入泰國,第一個個弘揚佛教的地方,直到沒落~ 後來又怎麼興起的呢?! 讓我們繼 續 看下去 ...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3-01-17
泰國旅遊正夯,海外置產風氣也高?原因是這3點!在疫情緩和的短短半年間,許多台人也以海外置產來回應對政治風險的敏感度,使得選擇置產泰國的成交戶數也已回歸疫情前水準,可以說是買氣正熱。那麼究竟是哪些原因使得泰國房產成為台人的熱門投資標的呢?以下可以分為三大方向來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海外房地產置產
2023-01-16
2023來台泰國藝人 1.甜心派演員 2.愛情力學主演 3.滾寶(來玩的 4.THITIPHAT CHANKAEW 王良荣(聽說是來留學,但目前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