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意外的清邁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空中,夜晚的清邁

高空中,夜晚的清邁


因亞航一封信而起的旅程

去年四月某日被通知之前因疫情取消菲律賓機票退款即將到期了,心想還沒去過泰國就選了近期感興趣的清邁,出發前還幸運地遇到泰國免簽,開心




規劃


機票

  • 2023-11-18 桃園 - 清邁 18:50 ~ 22:05
  • 2023-11-22 清邁 - 桃園 14:10 ~ 18:40

機票錢 $8443,不過有退款直接讓我只付了 $4000


住宿

驚訝泰國住宿便宜程度,難怪大家都寧願出國了,一晚約 300 就可以住到高級青旅,800 超大間雙人房,1000 以上就有泳池且近似於度假村程度的住宿

最後選了— 福瑞星H飯店 (H Hotel Phrasing),一晚約台幣 800


預定行程

Grandma's Home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 (五星推推!!)

預定於 KKDay ,雙K平台都有可以比價

早上會直接到飯店門口接你,先去傳統市場認識泰菜食材與調味,再到他們家農場去玩、看食材們,最後做泰式料理邊吃邊做,吃飽喝足後送你回飯店,整體來說~有吃有玩,充實一天

文章還在產出中但我有拍影片記錄一下




出發

久違地搭乘亞航

亞航飛機餐真的不錯吃,這個辣死你媽好讚,害我下一趟想去馬來西亞吃喝


賣相普普但真的好吃的椰漿飯

賣相普普但真的好吃的椰漿飯


到達後,前往計程車的櫃檯,給櫃檯你的飯店名稱跟地址,再拿著單子到外面的司機等候區他們就會幫你安排車子了,提醒到古城區一率公道價 150 泰銖喔!


計程車的櫃檯

計程車的櫃檯

乘車單(?

乘車單(?


我遇到的司機沿途一直想聊天,想想就直接開啟 small talk 模式,聊從哪來到想去哪等等,下車前就給我他的名片說他有 tour 服務可以找他喔(啊~原來最後是想推銷),之後叫車遇到的司機也都這模式哈哈,但反正他推銷他的,我當練英文口說順便問些推薦美食景點 XD

有時想想我自己很奇怪,在台灣搭 Uber 時明明討厭聊天的,但到國外不論搭車或是路人搭訕反而聊得很開心......有人也會這樣嗎?


清邁機場離古城區很近,一下就到了(好險不然聊到快詞窮了)這次住的福瑞星H飯店 (H Hotel Phrasing) ,靠近古城區南門


白天補拍的飯店

白天補拍的飯店


發現忘了拍房間照(圖片來源:飯店 Agoda 上照片)

發現忘了拍房間照(圖片來源:飯店 Agoda 上照片)


寫個住宿感想:房間大也乾淨,服務人員熱心,不過就地點來說一好一壞,好是離較熱鬧地帶有段距離所以蠻安靜的,附近有小七跟餐廳吃東西算方便,壞是逛週日夜市得要走一段路,如果你不是跟我一樣很愛走也不怕走,會建議選靠近塔佩門一帶的住宿拉~


跑去對面小七買宵夜吃吃就洗洗睡了

OK 麵鹹蛋黃口味還蠻好吃的,另一瓶巧克力牛奶有濃不錯喝~


來自小七的宵夜們

來自小七的宵夜們



好奇更多旅遊行程跟美食,歡迎追蹤哀居唷~!
Jas Love Eat


5會員
15內容數
熱愛吃喝獨旅,寫下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