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國清邁-必去塔佩門與柴迪隆寺

塔佩門

清邁古城四面都各有不同城門,外面有一條護城河,最有名保存最好的是東側的-塔佩門(Tha Pae Gate),位於Rachadmnoen路和Tha Phae路之間,位置請參考Google地圖,其中古城內的Rachadmnoen路就是周日夜市啦,其他三側有南邊的清邁門(Chiang Mai Gate)跟松旁門(Suan Prung Gate)、西邊的松達門(Suan Dok Gate)、北邊白象門(Chang Phuak Gate),還記得大象的泰文是Chang嗎?大象保護區這篇有介紹過唷!
觀光客不免俗的一定要來朝聖一下這13世紀建造的歷史古蹟,雖然是個十分鐘打卡必到景點,但看著紅色磚塊相砌而成的城門,800年來聳立於此,似乎在訴說著保衛城內點點滴滴的故事,一股敬意油然而生,塔佩門前方有一個廣場,會有一些小攤販跟熙熙攘攘往來的人群與遊客,好不熱鬧。

柴迪隆寺

清邁古城內一共有300多座的寺廟林立,不愧是信奉佛教的國家,最有名的是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與清曼寺、帕邢寺齊名為清邁最具代表的佛教寺廟,因為雪莉我們逛街逛到沒時間,但不管如何還是得到最有名的寺廟參觀一下才對啊!所以我們從塔佩門進入古城,沿著Rachadmnoen路漫步,在Prapokkloa路左轉,約十分鐘左右路程,就會看到柴迪隆寺了,位於古城的心臟地帶,地點請參考Google地圖,建於西元1391年,1441年完工,其擁有古城區內最高佛塔位在寺廟中央的一座蘭納式四方形大佛塔,當初建成時原本是三座寺廟,後來合併成為現在的柴迪隆寺,另外不巧大殿正好在修繕,沒辦法見到貼滿金箔的三尊大立佛,只能下次到清邁再去看了,我們晚上七點多才到,夜晚的柴迪隆寺也別有不同滋味,然後付完門票,此時的我們身上只剩180多塊泰銖🤣。
  • 每日開放時間為 05:00-22:00
  • 門票成人50泰銖
  • 停留時間約一小時
TIPs:要記得進入泰國寺廟不能穿露肩、露膝的衣服喔,也記得脫帽,真的衣著不符規定都有可以借披肩、長裙及長褲的服務

龍腦香樹跟城市柱

買完票走進柴迪隆寺,印入眼簾的是一棵巨大的「龍腦香樹」,跟清邁的「城市柱」被認為是城市的中心相當神聖,但女性不得入內,只能請男性讀者有進去過的幫忙補充裡面的樣子啦。
在城市柱的四側各有一個小建築,裡面有龍、虎、象、人,挺有趣的。
而柴迪隆寺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區域,到處都有可以奉獻貼金箔的神像,12生肖年、星期一到日都出動了,圖中木棍夾中的白紙裡就有金箔,可以貼到你想貼的各式佛像上。
金箔貼片
12生肖
星期二佛

大殿

附上修繕中的大殿外觀,裡面供有三尊大立佛,可惜無法進入參觀。

大佛塔

雖然大殿在整修中,但柴迪隆寺的主體「大佛塔」位在大殿後方,是蘭納式的四方形佛塔(蘭納是泰國歷史上一個曾經控制泰北地區的王國),建成時高82公尺,底層直徑54公尺,是當時清邁最高的建築物,1545年大地震頂部30公尺部分倒塌,後來進行重建,現約60公尺高,裡面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參觀,也是雄偉壯觀,配上夜晚的燈光也是絕美。
是不是有看到中間綁了一條線,這條線是跟供奉箱綁在一起的啊,這麼大的香油錢筒應該也是蠻難偷走的吧,整個柴迪隆寺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大大小小的香油筒,想必白天一定香火鼎盛。
大佛塔的後方中間有許多隻石砌的大象,栩栩如生,幾百年來始終佇立於此,看得出歷史的痕跡也道盡滄桑。

十二生肖

主體後方欄杆邊有一排金色的十二生肖,雪莉我覺得他們實在是有夠可愛,就幫大家全部收集了,當然每個生肖旁一定都不能少了香油筒。

臥佛

區域內也還有供奉許多的佛像,有一尊金光閃閃的臥佛,進去參拜都要脫鞋喔,然後看到一個警語寫不可以在這裡拍婚紗照,啊是有多少人在這裡拍婚紗導致被禁止?🧐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胖胖佛

這尊是「Tan Pra Maha Kajjana」,他是一名阿羅漢,因為長得太俊俏導致許多和尚誤認他是佛祖,有一次一位男性看到他以為他是一名美麗的女性想娶他為妻,但這種邪惡的思想對和尚來說是一種罪惡,那位男子立刻變成了女人(這段完全是看英文翻譯過來的,跟友人看到這段感到神奇),Tan Pra Maha Kajjana感到羞赧立刻就逃離了該城鎮,他不想因為自己的俊美外表再帶給世人麻煩,所以就把自己變成又胖又醜的和尚,所以又有人稱胖胖佛。(好想知道他原本到底有多帥,哈哈哈😜)
胖胖佛旁的英文跟泰文介紹,跟前段我翻的意思應該是差不多的啦。
應該是有五條巨龍(蛇?)護體的佛祖。
雙胞胎佛祖
小尊的佛祖跟和尚像
晚上來柴迪隆寺香客跟遊客都不多,吹著微風可以慢慢走仔細看一圈,我們大概逛一個小時左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六)-二訪Chokchai Elephant park大象營當志工我一樣九點抵達Chokchai Elephant park,這時已經有觀光團來了,我很快地看到Dom,老實說我沒有預期會看到他,因為上次和他講過後,他一直不停打預防針說他不一定會在,看到他後我整個放心了,他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說謝謝我今天來,然後說我很幸運,因為真的是剛好他今天碰巧在,然後他就突然開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21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五)-充滿嬉皮的Pai早上難得睡到自然醒,真的很幸運可以住到這間房,因為有小陽台,讓我每天洗的衣服都有地方可以曬,而且泰國熱到,每天衣服都會乾~~ 當初我在booking上訂房的時候,最後一天這間房間是有人預定的,所以我只好改訂背包房,因此訂單是分兩張,但阿姨幾天前就已經和說我們可以繼續住這間房,只是原本說好昨天晚上要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18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四)-泰服體驗&夜間動物園其實住阿姨家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有含早餐和晚餐,只要有住都有,不管房型,但因為我們每天都太早出門,完全沒辦法吃,今天終於可以悠閒一點了(?),所以就是早餐時間到阿姨家外面坐著等,那位半裸男就會自動出現,過來問要吃怎樣的蛋,除了蛋之外,其他的內容物大家都一樣,而大家在等早餐的同時,也會很自然地開始閒聊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15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三)-茵他農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和贊助商Michelle吃飯時,剛好聊到彼此接下來的旅行計畫,聽到我要去清邁,她興沖沖的分享了一個youtube影片,說我可以去爬泰國的最高峰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聽到一個"最高"馬上激起了我的興趣,如標題所示,我是為了大象來清邁的,其餘的行程都是聽別人講什麼,查一查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3-13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二)-大象營Chokchai Elephant park因為九點要到Chokchai Elephant park,所以我們至少要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因此我們七點多起床,整理整理東西就出發(是說我前一天洗的衣服,都沒乾QQ,所以我照慣例,套在身上,想讓太陽以及風,幫我晾乾他們XDDD),而因為我對路、對車子、對這裡的交通都不熟,所以我算是騎蠻慢的,導致goo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1-27
【泰國自由行】深度2日旅遊.佛統府-Salaya市場、Mahidol大學、唐人街、Don Wai水上市場佛統府是泰國最古老的城市,也是印度佛教最早傳入泰國,第一個個弘揚佛教的地方,直到沒落~ 後來又怎麼興起的呢?! 讓我們繼 續 看下去 ...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3-01-17
泰國旅遊正夯,海外置產風氣也高?原因是這3點!在疫情緩和的短短半年間,許多台人也以海外置產來回應對政治風險的敏感度,使得選擇置產泰國的成交戶數也已回歸疫情前水準,可以說是買氣正熱。那麼究竟是哪些原因使得泰國房產成為台人的熱門投資標的呢?以下可以分為三大方向來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海外房地產置產
2023-01-16
2023來台泰國藝人 1.甜心派演員 2.愛情力學主演 3.滾寶(來玩的 4.THITIPHAT CHANKAEW 王良荣(聽說是來留學,但目前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