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整理人生的人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有沒有發現,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什麼是「整理師」「收納整理師」了。一般的認知,就是協助大家整理居家空間的專業人士。
我所受的認證訓練來自日本JALO,是一位專業的LO。
那麼,什麼是LO?這是英文Life Organizer的縮寫,台灣官方的稱呼是「生活規劃整理師」,我則是更喜歡直接翻譯的意思:「整理人生的人」!
整理師,英文大多稱為Professional Organizer,大多指的是空間整理。
但是LO,生活規劃整理師不只協助整理空間,還包括「整理時間」,因為,我們整理的是生活的「全面」,也就是「人生」!
怎麼說呢?
對我來說,人的一生,每分每秒的生活都可以拆解出「人事時地物」:
人 =我+當時和我在一起的人
地、物=空間=我在哪裡+使用著哪些物品(看得見、具象)
時、事=時間=我在什麼時候+做著哪些事情(看不見、抽象)
「我」這個人,在不同的「空間」,度過我每天的「時間」,就等於我每天的生活,最終串連成我的一生。
所以,LO,「整理人生的人」當然就會連同「時間」一起整理。
更何況,整理空間,往往也能協助大家檢視自己的生活狀態,空間只是具體的表象,其實真正整理的是人生。
整理時間也是一樣,同樣是在整理人生。
因此,我更喜歡自稱「協助整理人生的人」,而非僅是「整理師」,尤其是我加進「人類圖」這項工具,讓人生的重新整理更加清晰、有力!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