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作息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的婦女雜誌、書籍,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作息表」。
雜誌編輯會請受訪者列出她們一天的作息,讓讀者參考。
我每次看到這樣的作息表,都不禁對她們肅然起敬,不是五點起床做便當,就是六點起床開始打掃@@
以前,我會以此自我期許,因為:
我們的社會鼓勵早睡早起,才能有更多時間做更多事情......
身為家庭主婦,就是要懂得妥善安排一天的時間,照顧好自己、家人......
學了人類圖、了解自己的先天設計之後,我才徹底打破這些迷思!
我是一個投射者,我的睡眠時間很長,早上早起,從來就不是我辦得到的,我不需要用社會的「期待」來規範自己、要求自己。
此外,我對時間的管理非常隨性,沒有辦法「照表操課」,只能憑感覺做事。
所以,如果有編輯請我列出一個作息給大家參考,我一定列不出來。
不是人人都要有固定的作息,不是人人都得早睡早起,不是人人都要這麼「善用時間」。
讓自己輕鬆一點吧!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