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的清理、翻整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需要好好整理、斷捨離的
2023兔年的年假,我做了一個大清理,分不清算輕鬆、還是沈重......
將近半個月的時間,每天都講很多話,身體沒有特別疲累,但感覺卻格外耗能。
也不是心情不好,而是,整個情緒、整個內在在進行大翻整、大清理,是這整個過程耗費了許多能量。
大翻整、大清理的每一步,腦袋是清晰的,客觀地從第三者的角度從旁觀察這一切,情緒反倒沒有大起伏,淡定地,連自己都驚訝!
我想,應該是因為,在我的內心,很多東西早已整理完畢,只是需要這最後的步驟,來完成整個過程,劃下清理的句點。
我喜歡這樣的句點,在生命中清楚地劃出一道印記,終於可以好好地告別,告別我小時候無法釐清的情感、長大不懂得保持距離的混亂。
如今,終於知道,每個人都要學會為自己劃出一道分明的界線,懂得將別人隔離在安全界線之外,讓自己保有自由呼吸、做自己、愛自己的空間!
這跟有情、無情沒有關係,這只是生存的必要。界線的存在,完全不會影響愛的交流,甚至,人與人之間的愛,反而能夠更加自由、真誠、平等地流動,沒有情感勒索、沒有歧視、沒有霸凌、沒有算計、沒有心機。
而我,我有自由意志,我清楚地劃出界線,我決定誰可以靠我多近、多遠,我掌握著自己的人生。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