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三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天晚上晉循安走在下班路上,迎面走來一個神色慌張的女子,眼睛看著地板步伐凌亂,突然就撞了他肩膀。
「對不起、對不起。」她連連道歉,但頭沒有抬起、看都沒有看晉循安一眼,便又急步往前。
"怎麼辦、那個人好像還在、他是在跟蹤我吧?要不要先去便利商店躲一下?他也跟進來怎麼辦?"
聽見對方心聲的晉循安順著女子來時路看,十步開外果然有個行跡可疑的男子。因為他們倆相撞,那男子停下了腳步在四處張望,等那女子繼續前進時他也就又邁開了步伐。
晉循安對天空翻了個白眼,雖然覺得很麻煩,還在是那可名疑男子經過身邊時,伸手按住對方肩膀。
「先生。」就算是誤會也好,他無法當作沒聽見。
「幹什麼?!」那人聲音飽含警戒,立刻揮開了晉循安的手,還斜眼瞪著晉循安,同時還不忘用眼角餘光注意著那名女子方向。
這男人對晉循安的敵意和對陌生女子的惡意就這樣毫不掩飾的傳過來,晉循安立刻確信了那女子被跟蹤並不是她錯覺,面前這個無賴正無恥的享受著別人的恐懼。
「跟蹤騷擾是犯罪行為。」晉循安嚴肅道。
「管好你自己!」男子被攔下本就不滿,被拆穿後當場暴怒直接出拳。
晉循安雖有心理準備也來不及閃躲,畢竟日常生活並不會遇到這種事,拳在他臉頰、嘴角擦過,退了兩步才平衡下來。但他平時有運動習慣,很快就反應過來試圖制住眼前人,兩人於是扭打在一起。
門口的騷動很快讓旁邊的店家跑出來關心,店裡有人跑出來大喊:「這是在做什麼!先生,你們再不分開、我要報警囉!」
「操!」那個人本來還在和晉循安糾纏,聽到報警兩字,用力甩開晉循安跑了。
晉循安在原地喘了幾口氣,盯著那個人直到他跑不見人影,才放鬆了下來,又看了另外一頭,那女子離開的方向,她早已不見蹤影ーー應該安全了吧?
「你還好嗎?怎麼回事?」跑出來的年輕男子出聲關切。
晉循安轉頭才發現站在不遠處的人竟然是白朗,他簡單解釋:「我沒事,那傢伙是跟蹤犯,我剛剛看到他在跟一個女生,就把他攔下了。」
「你也太勇敢。」白朗感嘆了一下不是稱讚語氣,看到這人一身狼狽好心道:「我看你受傷了,先進來我們店裡擦藥吧。」
其實白朗沒認出眼前人是誰,只覺得有點熟悉,對方又是因為見義勇為才受的傷,不能置之不理。
晉循安同意了。進去前抬頭看了一眼店名,白朗、白夜朗朗,他的店?沒想到他們距離的那麼近。
**
白朗店裡鬧哄哄的,但有一間小包廂恰巧今天沒有人,他領著晉循安走進去,說:
「你先這裡坐一下。」自己又到到包廂門口向RJ招了招手,RJ看了他一眼,指了指手上托盤,用口型說道: 我.在.忙。
臭小鬼。
白朗眼神轉瞟向吧檯看向Alex,RJ順著他眼神看過去,立刻投降不甘不願小聲道:「好啦、等一下啦。」
「幹嘛啦?」店不大,RJ放下客人的酒走過來不過幾秒的事。
「幫我拿醫藥箱,客人受傷了。」白朗也不在意小鬼的惡聲惡氣,愈這樣愈是想捉弄他一下。
「喔。」說到醫藥箱就想到上次Alex受傷自己笨拙的要死,原來自己長這麼大連幫人上藥都不會,想著想著不禁嘴角帶著隱秘的笑容。
Alex雖然長的兇又愛唸人,但還是耐著性子一步一步跟他講該怎麼做,其實他是很溫柔的吧?
「嗯、拿去。」一邊想著這些事,RJ已沒有剛剛的兇狠。
「謝啦~」
藥箱送到,白朗拿進包廂桌上打開放在晉循安面前,但看了看晉循安又說:「我看你手也受傷了,臉上傷自己也不太方便,還是我幫你好了?」
「謝謝。」晉循安沒有反對,伸出了受傷的手給白朗,手上有一點擦傷、臉頰和嘴角也有一點隱隱作痛。
「你牙還好吧?」晉循安沒事,於是就閒聊。
此話一出,白朗本來低頭在看他傷口,猛的抬頭正眼看他。
"牙?我的牙?阿阿阿阿阿阿!這個人就是那個帥牙醫晉循安阿!"提到牙,白朗秒想起眼前人是誰!
白朗很快收回了眼底的震驚,尷尬笑道:「喔、還好阿,最近都不痛了,晉醫師你技術真的很好。」還順便恭維兩句。
晉循安聽完忍不住就笑了。白朗在幫他上藥,心事一字不露的傳達給晉循安,和他說的話完全是兩道不同風景。
晉循安笑的白朗一陣心虛,急忙解釋:「那個、晉醫師,我禮拜三是真的突然有點事情,然後一忙就忘記了,你放心我知道要回診、它現在還好好的沒有惡化,不要擔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晉循安,本來還好的,現在真的覺得牙在痛了......"白朗一整個有苦難言。
「這樣吧,你明天中午有沒有事?」晉循安也沒拆穿,只是問。
"沒事。"白朗還沒回答,但腦中第一想法已傳達給晉循安。
「沒事的話,你中午過來一趟,我幫你再檢查一次,不行的話盡快處理、可以的話就直接約拔牙時間。」晉循安也不囉嗦,直接排了時間。
白朗連忙客氣拒絕:「這樣太麻煩你了,怎麼能佔用你休息時間,沒關係我再打電話預約就好了。」明天、明天他沒有看牙醫的心理準備阿!
晉循安望著他,白朗正在幫他傷口固定,腦中的胡思亂想沒有什麼系統的左一句右一句傳進晉循安腦海,聽著聽著他在其中抓住了一個很重要的點。
晉循安露出微笑,突然道:「對了,白先生,你是不是有個姐姐叫白晴?」
「欸?你們認識?」循映牙醫的名片就是姐拿給他的啊。
「嗯,學姐以前很照顧我,所以你就不要擔心了,明天中午我在診所等你。」三言兩語就堵的白朗無話可說。
白朗大概想了100個拒絕他的藉口,但想到白晴,管東管西有強迫症的白晴就有點頭痛,但仍是垂死掙扎:「我……」
「你姐什麼個性你最清楚。」晉循安無情打斷了白朗的話。
「那再麻煩你了,晉醫師。」完全無法反駁,白朗放棄了找藉口,禮貌但卻有些有氣無力的說。
這一切心路歷程也完整的傳達給晉循安,晉循安聽著好氣又好笑,第一次覺得獲得魔法也沒那麼糟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