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透男人內心深處的期盼和沮喪,Zach Bryan 不能沒聽過的〈Something In The Orange〉!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分享一首我近期才愛上的鄉村歌曲〈Something In The Orange〉(2022),由 Zach Bryan 演唱、並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American Heartbreak》(2022) 當中。有趣的是,在專輯中收錄的是〈Something In The Orange - Z&E's version〉,意思是說在單曲發布之後,Zach 又重新製作了一個版本放進專輯,而一開始發行的原始單曲版本反而就沒有被放在專輯當中了。
在前面提到兩種版本,我個人比較喜歡一開始的單曲版本,只有 Zach 的人聲和一把吉他,這樣的單純是鄉村音樂最美好的其中一種形式,不但可以從音樂中聽到歌手想要表達的意涵,也可以看到在音樂背後、歌手心中的那片廣闊,或許說得有些誇張,不過每次在聽到這樣好的、簡單的音樂時,總會有莫名的相似感觸,我想這就是鄉村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沒有得獎,不過這首歌也入圍了今年葛萊美的"Best Country Solo Performance" (最佳鄉村個人演出),這也算是給了很大的一個肯定!
首先單曲版本的〈Something In The Orange〉,我喜歡他在其中慢慢述說這的感覺,我覺得他沒有鄉村的自由,但是他有鄉村的沉穩。歌名當中提到的橘色可以從歌詞中看出來指的是陽光,並且我想也可以推敲出來,特別指的應該是早晨剛剛升起、或是黃昏時分正要落下去的陽光,這樣的陽光才會是 Zach 所看到的橘色。
或許是因為偏向簡單的編曲,還有在歌聲中蘊含著非常飽滿的情感,這首歌讓我聯想到了 Adele 的〈Easy On Me〉(2021),同樣是用一副嗓音和一項樂器當作主軸,但卻同樣可以傳遞出非常洶湧的情感。Zach 的聲音尤其滄桑,將歌曲都烙上了自己的標誌,輕易地就運用歌聲表現出一個男人在面對失敗戀情時的沮喪,雖然一直相信自己移情別戀的愛人會找到回家的路、回到自己身邊,但是面對日落的橘色就像是在告訴自己一切都已經不可能了。
〈Something In The Orange〉的 MV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情境呈現,是部沒有什麼劇情的 MV,但卻透過簡單的畫面切換,去將音樂當中的心境透過這樣的方式傳遞,我覺得這是個很吃技術以及感覺的手法,如果 MV 導演沒有抓到音樂人心中的感覺,那就會完全合不起來了;而很明顯地在這首歌並沒有這樣的卻失,反而視覺及聽覺搭配起來有相得益彰的感覺,彼此都為彼此說明,將音樂的整體氣氛最大化在聽眾的耳裡!
這首〈Something In The Orange〉讓我第一次開始聽 Zach Bryan 的歌,之前在一些活動或是文章看過他的名字,不過沒有真正地開始照他的歌來聽,不過很慶幸我有抓住這首歌給我的機會,雖然我喜歡熱鬧的音樂,不過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喜歡熱鬧的同時也需要這樣很內心深處的音樂來平衡。這首歌也使 Zach 第一次登上 Billboard Hot 100 榜單,並且最高達到過第10名的位置,成為他目前最成功的歌曲之一,期待他在未來還能用音樂說更多故事給大家!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