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生〈渡紅塵〉,等你的轉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0/12/30
Hi there,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渡紅塵〉這首歌呢?這首是由張碧晨在2016年為網路遊戲獻唱的主題曲,雖然是首網路遊戲的主題曲,但是我覺得歌曲的質感高到打趴很多其他歌曲。
歌曲本身配合遊戲中的故事背景,是在講述男女主角陰錯陽差而不得不站在對立面的曲折愛情,歌詞中運用了大量的中國傳統元素,整首聽下來非常地有意境。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張碧晨的音色,大家應該知道張碧晨唱過的中國風歌曲不少,像是〈年輪〉、〈凉凉〉等,韓國練習生基礎加上選秀節目冠軍,他的歌唱功力自然是不用多說,而我被吸引的點就是他在歌曲中出現的技巧和情緒,兩者是處在一種很平衡的狀態,不會互相搶走另一方的風采。
張碧晨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中國風的歌曲,他的聲音本來就比較是偏中音的部分,不會太尖銳也不會太低沉,是一個很舒服的音域,而在這首〈渡紅塵〉中,他的真假音轉換、氣息的控制也都讓人覺得很精準,並且也搭歌詞中的意境。
"我拿三生,用來渡紅塵,
愛上你不問苦海多深,
我在輪迴裡等,等你的承認,
等你的一個,轉身。"
詞中的意境很美,雖是網遊主題曲,但完全不輸連續劇的主題曲,張碧晨唱得很婉轉、很淒美、我不了解遊戲的內容和其中的背景故事,但我認為歌曲就能夠向大家說出它的故事了,聽一遍歌,就像到故事其中走了一遭。
"我用千年的情深,幾世修煉這一生,只為尋回你的人。"
歌曲中張碧晨彷彿就是,走過大風大浪、千辛萬苦,但就只是想要尋回心中的那個人,雖然辛苦但從不放棄,即是過了幾世仍繼續堅持。歌曲雖然都是很婉轉絕美的旋律,但是也能聽出因為心中執念所透露出的堅毅。
其實我覺得張碧晨應該要將這首歌收進專輯才對的,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不過到現在只發了一張專輯的他,很多歌曲都是以搭劇主題曲或插曲的形式發表,很多優秀的作品沒有集結成輯真的是有點可惜,前年(2018)的他出了首單曲〈隱隱作秀〉,作為他即將發行第二張專輯的首波主打,不過到現在還不知道第二張專輯什麼時候發行,真的是非常期待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八三夭 831〈一事無成的偉大〉成為你想成為的模樣,平凡也閃亮歌曲裡獨秀的吉他,放肆的刷出對社會世俗框架的吶喊與忿忿不平,同時也釋放對夢想的熱忱。相當推薦聆聽此曲時,搭配 MV 觀賞,你會看見主唱阿璞的小房間裡,穿梭年輕與成熟形成對比的樣子,是小芽長成大樹的夢想,每個一事無成的時刻堆疊,換來努力生活的偉大。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9-09
請回答.Netflix|轉學來的女生〈陷阱〉一個背影很像娜諾的女學生大步走在走廊上,突然拿出刀子刺殺身旁的學生。後來資訊揭露這個殺人犯是一個逃獄的女校友,穿著跟學生一樣的制服混入校園隨機殺人,真實面目不明。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24
請回答.Netflix|轉學來的女生〈魔牆〉「轉學來的女生」其實已經在Netflix上架一段時間了,最近甚至已經出了第二季。點開第一集之後完全著迷於女主角富江...啊不是是「娜諾」的魔力。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23
看了董生的脫衣術,再看王生的穿牆術,你會更加了解〈勞山道士〉……一名男子上山拜師學法術,學了一個會讓女人不由自主寬衣解帶,脫到一絲不掛的咒語。回家後,他把老婆當白老鼠試驗,咒語是靈驗了,但下場卻淒慘無比…… 這個故事是不是有一點熟悉?是的,它的故事架構很像〈勞山道士〉。那麼,讀了這則故事,再回過頭來重讀〈勞山道士〉,我們會發現什麼玄機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12
〈喚醒沉眠的思考力:幫你的三觀注入營養劑〉- 學習反思心得看不到氣味,感受不到光線,察覺不了氣溫的些微差距,能記住的僅僅只有發生在前十分鐘內的事情。 那狀態聽起來很弔詭,明明你正生活在社會口中的正常軌道上,但你卻覺得自己活得很用力,用力到你已經忘記自己曾經喜歡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11-27
〈你的心情〉在多年的等待以後  他人終究都是生命裡的過客,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旋律。 當不再等待虛渺的別人,屬於自己的真實歲月才會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8-15
〈你的心情〉沒有他的以後  親手送走最愛的人,這或許是人生裡最艱難的功課了。但也因為歷經了如此巨大的悲傷,才證明了我們比自己所知道的更勇敢,我們的內在比自己所以為的更強大。而好好活下去,這也才是紀念我們所愛的人最好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