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了 第五章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五章 小迷妹小春妹們又開心了。

又是點名時間,晚上一聽到吹哨聲,就要下去一樓章合。

這次值星宿舍長又是男宿舍長。

小迷妹小春妹們又開心了。

本來要大家從寢室跑出去,有時候自修到有點想睡覺,要大家移動身體都會有點緩慢,但是當有人發現今天值星官是男宿舍長,大家都開心的趕緊下樓章合。下樓時聽到有人說:
「今天是女教官點名喔!大家注意一點」
「有帥哥宿舍長喔!」
「大家注意些,大猩猩教官會劈死人的,兇狠的」
「大猩猩教官就是那個女教官」
「喔~~」
稀稀疏疏的小小聲音,在二樓下一樓的樓梯間快速的流竄。
下樓後,按照正常流程進行,宿舍長與教官敬禮,教官報告注意事項。
新生的我們其實還很菜,還沒有記住很多規定,被教官說了很多點。
例如:「下樓速度要快、安靜」「到指定集合位置就定位後就不要東張西望。」
「下樓時要著正常服裝,不能換成睡衣了」(有一寢室已經有人穿了看起來像睡衣的衣服)
「教官會輪流守夜,半夜真的有事情可以找教官」
「寢室長要負全寢的安全與點名責任,章合哨音之後五分鐘之內要集合完畢,下次抓最晚集合好的寢室」
哇!規定很多喔!
一點一點學習。
「寢室內不得大吼大叫,前幾天女生宿舍是不是有人大吼男宿舍長很帥,還是什麼的? 還有餐桌上可以小聊天,要盡量小聲」教官眼睛一掃,掃來我們這一寢室了。莫非教官剛好在宿舍?還是男生宿舍的人去告密?教官也太厲害了。
真是的。我們要小心小心。回樓上要好好的”教導”一下阿恰啊!
宿舍長只有負責執行敬禮與點名的任務,不用多說話。很有威嚴喔!基本上是男宿舍長兩週,女宿舍長一週,讓男生多訓練。這是教官說的喔!
小發春妹們,每一個看得眼睛都發亮。認真的不得了。我有看一下我的室友們的眼神,詩羽整個興奮起來,手腳都偷偷地動,兩隻手一直用大拇指比讚,腳也偷偷的無聲轉動跳舞著,阿恰則是一直無聲偷笑。其他寢室的也有很多小動作。整個集合場,燈光美氣氛佳。但是到了教官說話的時候,亮光都不見了,整個集合場瞬間只靠戶外的大燈照亮大家。這週的教官是女生。是壯碩的女教官!應該沒有人敢不理教官說的話。
我很想自己留下來最後跟男宿舍長說事情,但是,我猶豫的時候,男宿舍長沒有多看什麼,教官宣布解散後一下子,宿舍長就往男宿舍裡面走了。我不能走進去。我,故意晚幾秒鐘走動,停在男舍其中一邊的走廊開口,但一步也不敢踏進去。我想掩飾一下我的遲疑上樓。
「201寢室的室長,有事情嗎?」教官在後面詢問。
「我,沒事,教官,我只是沒有看過男舍裡面」
「裡面沒有什麼好看的啦!跟女生宿舍差不多,趕緊上樓」
「對喔!女生通常只有在這個共用走道出現,其他地方不去的喔!」女宿舍學姊也補了一句。
「一起上去吧!」宿舍長學姊熱心的看我一眼。往上走。我也跟著一起走上去。
心裡嘆氣著,哎呀!我什麼時候才能跟他說呢?
對了,好像可以喔!嘿嘿嘿。因為我想到可能可以什麼時間了!
我回寢室之後,
心裡還還是覺得有一點奇怪的感覺,也很擔心別人知道很糗的跌倒事情。很不安全。男宿舍長,還有101寢室長,會不會說出我跌倒的大糗事啊?很擔心。
不過,
寢室的吵鬧聲蓋過我的擔心,有人說著今天看到男宿舍長,好好看。有人說:宿舍長敬禮的動作很好看,就是要有這樣賞心悅目的學長,這個宿舍才是完美的宿舍。有人說:男宿舍長對大家喊口令的聲音很好聽喔!媽媽學姊穩定的情緒接著說:「大家冷靜點,帥哥天天在,考試也天天有,恢復一下心情喔!」室友們轉改討論明後天要週考的事情。
阿恰跟詩羽兩個人爭著看隔壁隔壁學姊的必殺筆記,一直說
「筆記還我,那是我去借的。」
「才不是呢!筆記的主人學姐說要借我的,是要借給林是帆的,是給我的。」
阿恰聲音壓過詩羽了。詩羽很高,但是,聲音氣勢低透了。詩羽整個不開心了。氣得不理阿恰。
康維真非常的小心的翻閱書本,看起來也是正在努力讀書當中。維真通常比較冷靜些,沒有那麼誇張。維真看大家很開心,她說她來跟大家分享以前的生活。
她從大內山區來這裡讀書,她很珍惜機會,因為在家幾乎有半年都要幫忙整理果園、採收芒果、甚至幫忙到大市場賣芒果,能讀書的時間很少,能來宿舍讀書,是爸媽給她特別的優惠,她的哥哥就在當地讀高職,幾乎都不讀書的。爸媽有說,如果她的成績不好,或者是家裡的芒果歉收,她之後就不會再來讀書了。所以每年都有芒果收成時間,就是兩個月後就知道經濟的結果。成績就是每學期爸媽會要求。看起來維真必須很認真。
哇!這樣的生活,我們其他同學聽了都驚訝極了,政府的義務教育與12年國教,希望大家都能讀書,原來不是大家都真的能達成的,還是有些人會因為其他原因無法跟著讀書的。
晚些,寢室的媽媽學姊已經準備要去睡覺了,因為學姊她這今天剛模擬考試結束,昨晚她整夜通宵沒有睡覺。我們這麼開心跟吵,我看學姊應該無法睡著。
等一下應該也不會馬上停止(吵、聊天、認真讀書)。
對我這樣的好學生(在此時此地此刻,我對我自己的認定是如此的)
考試似乎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要趕緊讀書,十點時,整個宿舍的寢室都會章體關燈,要讀書要到二樓會議室讀。我已經下定決心帶書去會議室讀!
話說,那學長不就也剛模擬考結束,那會不會也正輕鬆開心啊?
哎呀!我在想什麼,別理會他。
阿恰看我要出門,靠過來拉住我的手說:「我的親愛的,不要離開我,我對妳是真心的。不管妳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我笑出來說:「阿恰妳到底演哪一部的啦!」
「沒有啊,就臨時想到最近看的偶像劇,有這樣的台詞,我當然也要對我的親愛的說一下啊!」「我什麼時候變成妳的親愛的,我怎麼沒有發現?」「就是現在啊!」
詩羽也過來,故意要拉住阿恰的耳朵說:「妳叫芝靈親愛的,那我呢?妳要叫我什麼?」詩羽故意裝得很生氣來演一段。她剛剛就已經氣一段了。
「ㄟ!你們兩個這段感情,應該跟我沒有關係喔!別把我拉進去喔!我不想當你們中間的小三喔!」
「你們兩個都是我的最愛」阿恰暨拉著我的手,另一手扣住詩羽的手,不讓他往床的方向去。阿恰還趁機想要親我們兩個的手。
「大家,我要去會議室讀書了,再見,請不要再非禮我的手了,阿恰好室友」
「什麼,妳只把我當作妳的室友,只有這樣嗎?」
「我……」我只想拉回我的手。
「阿恰,哼,妳別再亂亂找人喔!」詩羽又故意嬌嗔的對阿恰假裝生氣。我趁阿恰沒有注意真的拉出我的手,轉身開門離開房間了。
好好獨自讀書吧!要雪恥,要把成績拉回來。
班上氛圍也都非常和樂,但是,我擔心實際上是各自想要奪得好成績啊!畢竟大家都不熟悉。
高中生總有一些奇怪的考試
一星期中總有兩天是週考日
一個月中有三天是月考日
一個學期中有一整個星期是期末考日
希望明天小青蛙地理科的週考我可以考的很好。我好想在老師面前表現好。
高中生活,考試就是多,我會小心謹慎的,別再大意亂寫了。為了我的小青蛙老師,一定要努力往上。小青蛙老師這個名號,是開學初聽別寢室學姊說的,她說我們班的地理老師是目前全校地理老師中最年輕,最斯文的老師,甚至是全校稅斯文的老師。因為其他老師的年紀都有點大了。所以高二;高三的學長姐,都很注意這個老師,幫他取了個奇怪的綽號。學姐說不出為什麼這麼叫他,她只說大家都這樣叫那個老師。
我自己也不覺得他像青蛙呀?奇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7內容數
我希望能將內心世界的小情愛,化為文字,可以在文字世界鏗鏘有力的躍成立體樣貌,重新體驗感情撼動的心靈。願當每天看著小情愛的發生,讓我又回到15、16歲的那個年紀。那是真實的。我已經是最青春耀眼的她和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