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 欣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蘇東坡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看了蘇東坡紀錄片,他沒有因為自己的遭遇而自暴自棄,反而做出了許多偉大的曠世佳作
https://youtu.be/qi7MW1wBmmE

75會員
119內容數
影視分享,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頁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重新做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小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磨合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詞欣賞】夏日賞荷 | 植物園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珠串微風起,滿池荷花一院香。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6
【詩詞欣賞】浣溪沙·門隔花深夢舊遊 | 淡水遊浣溪沙·門隔花深夢舊遊 宋代吳文英 門隔花深夢舊遊,夕陽無語燕歸愁,玉纖香動小簾鉤。落絮無聲春墮淚,行雲有影月含羞,東風臨夜冷於秋。 描述了夢者漸漸入睡時的心境。深邃的花朵暗示著一種隱居和孤立的感覺,做夢者的思緒回到了他們能夠自由探索世界的時代。象徵時間的流逝,無聲地落下,暗示著一種必然感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4
【詩詞欣賞】春雁 | 石梯坪春雁 明代王恭 春風一夜到衡陽,楚水燕山萬里長。莫道春來便歸去,江南雖好是他鄉。 這首詩的這句詩表達了詩人對南方的複雜感情。一方面,他被它的美麗和魅力深深感動。另一方面,他也意識到自己在這片土地上是個陌生人,無法充分領略這片土地的本質。道出了身在山清水秀的外地人的苦樂參半的感覺。總的來說,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2
【詩詞欣賞】楚江懷古 | 基隆河驟雨楚江懷古三首·其一 唐代馬戴 露氣寒光集,微陽下楚丘。猿啼洞庭樹,人在木蘭舟。廣澤生明月,蒼山夾亂流。雲中君不見,竟夕自悲秋。 《楚江懷古》對孤獨、無常以及在變化的世界中尋找意義的主題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演講者穿越自然景觀的旅程隱喻了他們自我發現的內在旅程。這首詩生動的意象和令人回味的語言營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1
【詩詞欣賞】真州絕句 | 碧湖釣客真州絕句 清代王士禎 江干多是釣人居,柳陌菱塘一帶疏;好是日斜風定後,半江紅樹賣鱸魚。 這兩句詩描繪了一幅江邊漁村的生動畫面。江邊有很多漁民的房屋,可見這是一個漁村。村邊有柳樹林蔭小路,還有菱形的池塘,周圍環境十分清幽宜人。傍晚時分,太陽西斜,微風也漸漸停息,天色清涼宜人。半江上紅樹林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09
欣賞自己的勇氣這兩天遇到一位朋友,有段時間沒見了,但時常在FB關注我。她說:覺得我很厲害,怎麼有那麽多東西可以寫,而且還可以一直寫。我想除了收下她的讚美,也只能說這應該是個「成功的誤解」。 誤解的原因在於,我並沒有很厲害,而且還相反的,我覺得自己除了文筆不好,還一直寫,唯一能自評的;就是臉皮厚,但可以算勇敢。 說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1-23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1-30
欣賞與信任太太早上在陽台看到一隻毛毛蟲,由於聯想到牠未來可能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蝶,要出門時一度想是否拿把傘幫牠遮著,因為擔心中午太陽大時也許會把牠曬乾了。 當下覺察到自己的想法,也覺得這即是一種對生命的介入跟跟干預,畢竟我們不確定在發現牠之前,牠已經在那多久了? 接著決定只需要欣賞跟觀察而不做介入,讓自然界歸於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11-12
【欣賞別人的風采,走自己的路】我很欣賞那些可以寫出很有價值內容的人,我也很欣賞那些每天都可以寫出分享的人。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是這些人,我必須走自己的路,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7-02
欣賞與埋怨因為在乎,所以真情的表達欣賞,因為在乎,所以坦然的表達埋怨。這兩者在愛的親密關係中都是自然的、美好的。
Thumbnail
avatar
羊口茲心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