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鬥士,獻給生命的永恆琴曲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放棄工作就會掛掉,我必須當個持續戰鬥的老鬥士!」

一個把一生奉獻給影壇的老牌演員,在《沉默的羔羊》有最令人不寒而慄的漢尼拔微笑,也能夠把諾貝爾文學獎石黑一雄的經典作品《長日將盡》裡的老管家遲暮之愛演得淋漓。
正當你以為這個男人早該退休享清福,他竟然又在2021年以《父親》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這年他已經83歲了,締造了一個從來沒有人能夠想像的紀錄: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長的男主角。
如果你能在大英字典找到一個足以形容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字,恐怕沒有比「永恆」(eternal)這個字來的更為貼切。而正是他近日在Instagram發布的一段鋼琴獨奏曲的名字。
聽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不過它就這樣發生了。一個高齡85歲的祖父級巨星人物,縱使在生命的下半場,也數十年如一日,把學習和分享當作人生最快樂的事。而被問到是否會因為年齡而考慮退休時,他曾表示:「我放棄工作就會掛掉,我必須當個持續戰鬥的老鬥士!」
我放棄工作就會掛掉,我必須當個持續戰鬥的老鬥士!
近年來,安東尼霍普金斯靠著念詩、繪畫鍛鍊自己的腦力,也曾在抖音和IG分享自己的熱舞,而備受讚揚「有顆年輕的心」。而這幾天發佈的鋼琴獨奏,再次刷新了影帝的里程碑。安東尼爵士自己說,「謝謝曾經支持過我的朋友,這幾年來,我不斷嘗試著譜寫可以訴說自己心境的鋼琴曲子,如今我完成了,把它稱之為《永恆》,獻給你們」。
雖然不過是一段簡短的曲子,技巧也沒有很繁複,卻有一種很能打動能人心的地方。有一句老話是這麼說的,「偉大無須任何裝飾。偉大本身就是最好的裝飾」,這首從靈魂深處吟詠的鋼琴小曲子,散發的正是這種樸實無華、靜水流深的魅力。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下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下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下方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瓦力選歌/聽聽老鬥士的曲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