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製混音帶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難得一整天下來醞釀出了一股想要說話的衝動,於是在此記錄。若身為讀者的你,願意將接下來的文字視作一捲「關於所謂的生命教練」的個人錄音檔,我將會像是與你一起密謀那樣地開心,我想,將以下文字以這樣的方式來閱讀是適合的,因為目前的我便是處於如此心境之中。錄音、說話、打字、錄音、說話、打字、錄音、說話、打字、錄音、錄音、暫停、繼續。
  坦白而言,並不是很喜歡這種強迫式的、「YES SEAT」式的、對號入座式的互動方式。刻意以一個不聰明的問題,追求一個不聰明的回答,互動熱絡的「溝通」(多麼諷刺)是一種粗鄙的假象,一來一往的無機對話,基本上可以說是從根本地去塑造出一位「『不必深思』也能回答『是』」的對象。然後趁機再餵給它們漂亮華麗的詞藻,一些名言佳句,一些「不必深思」也能對接上以遁入情境之中的話語,拿起筆抄下來,之後得到一些空洞或內容扁平的、擁有寬泛解釋空間的「大字」,像是「感恩」、「善解」、「包容」以及「愛」。於是乎我們最後成為了一捲可被複製利用並廣泛傳播的錄音檔:
一個成功的人是當別人在休息時他繼續努力。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你好、我好、大家好。
找到團隊願景,找到團隊和自己的使命。
重複為學習之母,行動為學習之父。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學習永遠都需要提醒。
演什麼要像什麼。
輕輕的說,重重的聽。
人不對不溝通、情緒不對不溝通、時間不對不溝通、環境不對不溝通。溝通的次數要夠多。
  以上,抄起來,謝謝聆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3內容數
文學作品分析、童化故事創作及個人生活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