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愛情短文】第一首:空白格___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戀已是多久以前,你離開我走了多遠,儘管你的輪廓描繪不清,回憶也正努力淡化。但忘卻你真得很困難,你一直是我愛得持續最深遠的影響,我坦然面對著。

還記得第一次對你告白時,舊鐵橋下經過的火車聲、還有冬日裡突如其來的大雨、我雙手躲藏你濕透的口袋,而最讓我忘不掉的是你給了我一大段沉默。答案騰空了幾圈都沒著落,你沒有拒絕和接受,只給了我一個空白格。

其實我知道你的答案,但我還是想聽你親口說,雖然你心裡早有人佔據了位置;他一直是你永遠駐留的逗號,我轉眼是你一瞬而過的頓號,可我甘願成為你的煙火短暫絢爛,因為你是我所思所念的漫漫長夜。

緣份讓你成為我的初戀,同時也注定分開。你不常對我說我愛你,卻常聊起你和他的承諾;你每天看遍他的部落格,卻沒時間看我給你的小紙條。你習慣略過我,累積著一個個空白格,答案清晰得簡單,都知道,其實是割捨太難,所以我們選擇了空白格。
我聽著一首首音樂,書寫出一篇篇愛情,這裡也有你喜歡的歌或故事嗎?一起來傾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與旅行:我與東京、京都、愛情的關係這篇文章探討了旅行與音樂的獨特關係,特別是在京都地區旅行時聽到的音樂與相關記憶。文章中提到了一些特殊的地點和經歷,例如新幹線的開通以及特定的咖啡館。提到了多個音樂團體和音樂作品,例如英國樂團Slowdive和日本的Fishmans。還包括了許多具體故事和情感體驗,展現了音樂的情感聯繫與個人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4-05
《音樂X愛情》 總會有人 拾。ten很愛的一首歌,每次前奏只要響起,就會忍不住眼眶泛紅充滿淚水~~~ 是阿!!! 現在的拾。ten就是寧願放棄所有也不願意把妳丟掉!!! 也一直在妳需要時擁抱妳微笑背後的傷!!! 妳也知道的阿~~~ ~~~~~ ♫ 歌詞 ♪ 夜深了 眼淚很吵 是誰讓你如此煎熬? 感情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4-01-29
麋先生的音樂總浪漫非典型,長成這樣子才算是愛情吧!麋先生 ( Mixer ) ,為臺灣樂團,成員共有五人,由主唱吳聖皓、木吉他手林喆安、電吉他手余柏義、貝斯手張以諾、和鼓手盧逸凡所組成。 曲風淋漓盡致、搭配著如詩迷幻意識張顯的詞曲風格,2013年以專輯《馬戲團運動》首度入圍第25屆金曲獎,並獲得最佳樂團獎。 是的,麋先生的音樂就是帶給聽眾一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4-01-05
【劇評】最唯美的暗戀寫照,韓韶禧、朴炯植為《單戀原聲帶》填詞,譜出音樂的愛情故事。相識19年的好友,近八年的暗戀,播放著四首單戀原聲帶,唯美氛圍中描繪出暗戀的心情苦楚,就像在清晨4點40分。暗戀,那份心意不受自己控制,到口中的愛意吞了回去,不是害怕被拒絕,而是怕失去她。一首歌曲中,除了悅耳的旋律,歌詞更是能牽動情感的共鳴。 片名: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8-19
激發慾望做愛的音符,用10首情慾音樂點燃愛的激情點燃激情,撫慰愛的共振,讓情慾音樂引領愛的慾望 在做愛的世界中,音樂扮演著一個神奇的角色,能夠喚起我們最深層的感情和渴望。因此情慾音樂特別重要,因為它能夠為愛情增添一種獨特的魔力,讓兩個心靈在共鳴的旋律下更為融洽。這種音樂不僅僅是一種娛樂,更像是一種能夠深刻感知愛的能量的載體。 當兩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24
白色心戀(上篇)婚姻,對於程梓妍而言,是一個窒息的開始。工作時是快樂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但回到這個家,心就枯萎了,活得不像自己,活的不開心,需要因為婚姻而委屈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2-20
《初戀》日劇 在大雪紛飛的白茫雪地裡,他不知已等候多久?只為問她一句:「那妳喜歡吃什麼呢?」 緩緩地,像流水般,札幌的市心圓環,車流不停地迴旋往復。宛如時光漩渦,靜默,卻不曾停歇。 似日常,看似緩緩流度,此刻流逝的水彷若前一刻,但時空無聲斗移,情、空,已是恍置。 在一望無垠的白色雪原,天空落著紛飛大雪,包裹得像愛斯基摩人的男孩,立在女孩家必經的路前,雪地哩,不知已等候幾時?只為問他一句「那妳
Thumbnail
avatar
法國橘子🍊
2022-12-03
享受初戀,不要告白-「初戀那件小事」 與雙胞胎女兒AB寶剛看完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姊姊A寶就立刻要求想重看最後女主角小嵐與男主角小莫相遇的那一段:「拍得好有趣,也好感人喔!」 妹妹B寶也跟著說:「以前我以為泰國片大部份都是鬼怪恐怖片,想不到校園喜劇也拍得這麼自然又好看!」 A寶驚呼:「太誇張了吧!」 AB寶齊聲問:「不要告白?」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