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哲學詩篇-扉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哲學詩篇-扉頁
偷偷愛你
第一眼見到你
你的笑容盪在我心裡
悄悄的在心裡泛起了漣漪
有一點高興
有一點憂傷
偷偷的愛你
只能在我心裡
沒有人告訴我
愛會那樣的甜蜜
沒有人告訴我
愛會那樣的孤寂
害怕一瞬間
失去了你的蹤影
只能問自己
是否有勇氣走向你
因為曾失去
所以我懂得珍惜
因為愛上了你
所以我變得孤寂
湛藍的天空出現的陰影
沒有人可以訴說
沒有人可以言語
一切就只能深藏在心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8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10:這些看似過度的情緒,都是愛。作者分享最近頻繁地震,讓自己感到精神崩潰。過去經歷921地震,每次地震都令人毛骨悚然。作者欣慰家中三隻貓咪未見驚慌,反而是自己最緊張。 回想小時候,父母總比自己更緊張小事。如今作為貓媽,作者深有感觸,每當貓咪有任何變化,自己都擔心,但貓咪卻一臉茫然。作者終於明白,父母和自己的過度擔心,都出自愛。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5
Song&Movie- 『Andante, Andante 』40年前的愛情慢調哲學 |歌詞賞析『 享受愛情,你需要先讓心的節奏慢下來 』 那年,Donna跟Sam的相遇 就像是那金黃色夕陽倒映在那深邃藍洋 彼此交織出最美麗的一段夏日戀曲 兩顆彼此真誠的心,逐漸靠近⋯
Thumbnail
avatar
Elise
2024-02-20
衣服與愛情 | 一見鐘情 vs 日久生情,選對象的哲學我們和衣服的關係反應了 一見鍾情 和 日久生情 這兩種愛情狀態。 看看你衣櫃裡那堆少穿的衣服就知道了(當然不包括穿不下的),那些衣服當初會買的原因,或許是因為衝動、便宜,或單純被 model 的造型吸引,結果買回去穿沒幾次,不是發現款式不實穿,就是發現風格根本不適合自己,於是這類一見鐘情的衣服,有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24
書評│跟哲學家來一場愛情下午茶──《蘇格拉底談愛情》前陣子偶然在書店看到這本書,翻開後令人愛不釋手! 愛,往往讓人想破頭也搞不明白,不同的人對愛的詮釋更是天差地遠。不過,讓我們腦洞大開一下。如果你可以穿越時空把一群哲人聚在一起暢聊愛情,你會選哪些人呢?他們會怎麼與對方爭論呢?又會如何看待我們現代的愛情觀呢? 《蘇格拉底談愛情》是本讓讀者一窺偉大的
Thumbnail
avatar
HenBook 亨利說書
2023-09-20
【給家長的】愛的存摺─談親子關係互動與情緒解碼筆記參加了吳孟真諮商心理師的講座,分享參加過程的紀錄。 當時正與家人有些摩擦,聽到這場講座時有些感觸, 父母那個年代,是權威管教方式下長大的, 他們在與孩子互動時,有時提供的多是物質上的照顧, 而較少心理上的理解,而我們也就這樣漸漸長大, 心裡面對父母可能還是有某種父慈母愛的期待, 但殊不知,那是我們對
Thumbnail
avatar
雅雅老師
2023-07-04
心情詩篇1 冷氣機壞掉時上次冷氣機壞掉時,好像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我還記得那天還有工人垂吊在我房間窗戶外,那畫面說有多嚇人就有多嚇人,他們就像蜘蛛人,靠著鋼條和升降機在裝管線,連我都為他們捏把冷汗! 要是他們車子故障或壞掉怎麼辦?我是不擔心自己房間裡有沒有冷氣可以吹,只要有一台電風扇我就滿足了! 如果家裡停電,我只會在燈熄
avatar
陳玟妤
2022-10-26
[愛情篇]變調的愛_如何把他轉化成靈魂之愛當愛情變了顏色,如果你還想延續,那請記得回來好好看自己,你對這份愛情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對面的,搞清楚了自己,才能夠好好跟對方溝通與交流,讓愛情的色彩再次鮮豔,甚至長久保鮮,這時候,你就完成了這輩子的「靈魂伴侶養成計劃」。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17
愛情,是不要取走他所在意的事:讀黃鼎元的《如何愛,哲學家有答案》「哲學」,提到這兩個字總顯得太過嚴肅,讓人敬而遠之。但「愛」就不一樣,關於愛的話題,總是能引發男女老少、各行各業的興趣,讓人悄悄的豎起耳朵來偷聽。那麼,這群在我們想像中不食人間煙火、講一些枯燥乏味的理論的人(哲學家),會如何愛?或是,哲學能對我們現實中的愛情,有什麼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4-18
客製化愛情詩篇我們在浪漫符號裡開展翅膀,為生命的奧秘構思烏托邦,體驗與身俱來擁有量身打造心靈樣貌的情感密碼,窺探寂寞盛世如何先驗慾望迷宮裡的浮誇戲碼,穿越身軀沁透時空維度裡的空虛屏障,通往個人實踐安放孤獨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