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 一直罵出F開頭的字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今天的房間非常溫暖,起霧的窗戶隱隱約約透著外面的小風景。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小池塘,吃著再普通不過的早餐,長谷川伸手把玻璃畫了幾個圓,終於看到外面有幾隻鳥在外面漫步。
「好久沒有遠離塵囂這久了!」我說。
「我擔心之後回到亞洲會有密集恐懼症!」長谷川也這麼覺得。
「但,我覺得我好習慣這樣的感覺!這裡樹都有保持社交距離!」阿陶認真的點點頭。阿陶在我的眼裡原本就有社交障礙,在冰島只需要跟羊、冰島馬之類的生物相處,我覺得非常適合他。
沿著一號公路繼續往前進,我們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黛提瀑布」(Dettifoss)。中文音譯翻譯作「黛提」聽起來一點殺傷力都沒有,但事實上,「黛提瀑布」是全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又名「魔鬼瀑布」前往黛提瀑布有兩條路:一條是西側的862號公路,這是路況較佳的柏油路,另一條瀑布東側的864公路則是一條較顛簸的碎石路,兩條路都可以抵達魔鬼瀑布,只是抵達的地方分別在瀑布的兩側,看到的風景不同。
「大老遠都來了,要不要兩條路都走走看!」阿陶非常誠意的提出建議。
「聽說864公路很難開耶!」長谷川還好有做點功課。冰島的公路是這樣分的,一號公路最大最平整,除了東邊有些地方到不了,基本上可以環繞冰島一圈,數字的為數越多,路越小,路況越差,像864這種三位數的公路,低底盤的車開起來都會非常危險,很多路段在入口處就直接立牌告訴你「不是4X4車輛禁止進入」。另外,如果三位數前面放一個「F」,例如F208公路,那非常明顯,路況會非常差,差到一直罵出F開頭的字。
「你現在技術這麼好,哪有在怕的?」阿陶噁心兮兮的說。但長谷川聽了倒是非常滿意。
「真的,不是我在說,你們不覺得我的開車技術每天都在進步嗎?」
於是乎長谷川拿了一條橡皮筋,綁了一個非常牢固的馬尾之後,就往864公路奔馳而去。
還不到十分鐘,劇情就達到高潮了,864公路的爛,十句帶有媽媽的髒話都無法形容,綿延不絕的坑洞加上不停冒出來的羊,有好幾次我差點以為要翻車了。最後,在即將吐出來的前夕,我們終於抵達了「魔鬼瀑布」。就像這個名字告訴我們的,這麼瀑布真的跟魔鬼一般恐怖,站在瀑布上方聲音震耳欲聾,跟其他冰島的瀑布們一樣,在這裡可沒有什麼圍欄,大風一吹腳一滑,就下輩子再見了。
再往上游去,看到的是賽爾福斯瀑布(Selfoss),水量比魔鬼瀑布少,但規模卻是無法想像的巨大。馬蹄型峽谷優雅而莊嚴,潔淨的水磅礡而壯麗的佈滿整個岩面。看著看著,覺得整個心都被洗淨了,可以從新開始,繼續我們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