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再創《玩命關頭8》之飆車極限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要來談論的作品是玩命光頭...喔,不是,是《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
從2001年起上映的《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開始至今已經16個年頭了,如果您對電影文化稍有研究,相信對於此系列電影絕對不陌生。這系列電影不能說是最優秀,但絕對是奠定「飆車」在電影史上地位的指標物。
重點一:這年頭光頭就是票房保證?
話說本片從開片首周就以5.325億美金(約新台幣162.5億元)的佳績登上2017年影史以來最高首週票房紀錄,這證明了什麼?證明如果一個光頭不給力,那就給你一堆光頭衝票房呀!換個角度想,好萊塢最強大的光頭演員幾乎都聚集在這部片中了呢?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群光頭全是公的,至少女生的髮型還沒有淪陷......
重點二:白人地位歷久不衰
玩命關頭系列會紅,正因為兩個元素,一個是光頭Vin Diesel(馮・迪索),一個是帥哥Paul Walker(保羅・沃克)。但2013年Paul的英年早逝為這部系列電影投下了震撼彈,也因為他的犧牲貢獻,令《玩命關頭7(Furious 7)》不僅一度榮登影史票房第六的殊榮,也捧紅了Wiz Khalifa與Charlie Puth的神曲「See You Again」。眼看第八集就要上映,沒有一個白人(非光頭)帥哥撐場面行嗎?當然不行,所以就找了這位奶油小生Scott Eastwood(史考特·伊斯威特),然後看完電影我只能說,你是不是得罪過導演啊?
重點三:是誰說台灣鄉土劇上不了國際舞台的?
不得不說,這次《玩命關頭8》的編劇,是吃了多少台灣鄉土劇編劇的口水啊?雖然可能微爆雷但還是要說:
「老婆女友小孩之愛情糾葛,CHECK」
「幫全家打廣告,整場family不離口,CHECK」
「拿親情骨肉脅迫,CHECK」
「壞人洗白超迅速自然,CHECK」
「火燒車、被導彈追都死不了的劇情,CHECK」
「假死復活絕地大反擊,CHECK」
以上只是裡面幾個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當然吐槽點絕對不只這些。不過如果您不排斥台灣鄉土劇的話,如此高水準的特效及如此似曾相似的劇情,難道還不值得你進場一探究竟嗎?
最後,《玩命關頭8》有人覺得老梗,有人覺得感動,有人覺得扯淡,卻也有人覺得值回票價。至於你問我推不推薦這部電影?我會說,一部電影都能推出八集續集了,一定有它不可小覷的一面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