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裝逼,裝逼裝成牛逼!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玉石、收藏玉石已經好多年了!為什麼玉石特別吸引我?
我想大概是小時候看古裝劇都這麼演,誰能搶到傳國玉璽,誰就能當皇帝;或是失寵的嬪妃,想方設法讓皇帝看到定情玉珮,即能喚起往日美好情懷,重新得寵;又或是秦穆公之女弄玉吹笙喜得乘龍快婿的美好故事。
總之,中國五千年歷史,貴族王室富貴人家的故事裡,離不開的神秘精品就是玉器。
玉分二種:軟玉和硬玉。
古玉(玉璽.玉琮)大多為軟玉(碧玉.和闐玉.袖玉⋯等)。
硬玉則是緬甸玉,也就是俗稱的翡翠,很受歷史上權傾一時或魅力非凡的女性人物所喜愛,如慈禧太后、蔣宋美齡等。
上週逛好市多看到架上的翡翠,老實說品質不怎麼好,看起來是綠色沒錯,但偏油青色不明亮,種地水頭也不優。我常勸人沒研究個幾年別亂買,多看少買,翡翠的水很深。
前面二篇文章算是鋪陳,這篇終於寫到專題的主題「玉」了。不過,畫畫跟玉有什麼關係呢?
有句話形容玉的價值「色差一分,價差十分。」尤其是綠色,最高等級的綠應該是100%的黃色加100%的藍色。
這二顆綠色蛋面都是我買的,價格是以人民幣計價,左邊正陽綠色、右邊水頭好但偏藍色,二顆大小差不多,價格卻落差很大!不懂的人,就會用左邊的價格買到右邊的貨。
藍色少一點,就是偏黃色調的綠;黃色少一點,就是偏藍色調的綠;綠若混了灰色調,則就偏暗不討喜
所以色感的敏銳度對於分辨玉的成色有非常大的幫助!
前面說那麼多落落長好無聊🥱,那跟我裝逼有什麼關係?
女孩子嘛⋯總是喜歡戴首飾裝扮一下自己,但我寧缺勿濫,意思不是指便宜的飾品不好,而是會捨不得因為變質而必須丟棄曾經喜歡過的東西。
如同我的專題介紹所述「如果一樣東西你得到了以後,依然愛不釋手,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那這個東西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自己的首飾自己設計
哈哈,左邊的中間是三菱汽車Logo嗎?我畫圖的時候在想什麼🤔
收到一手頂級玻璃種白蛋的裸石(6600人民幣),用電腦合成三種款式,給朋友們票選,圖只有二款,因為第三款我沒存到檔案,找不著了。
票選結果是右邊的款式大獲全勝。
鑲嵌費用1934人民幣
頂級玻璃種9-10mm左右,成對或成套的設計款價格參考
懂翡翠的人很稀少,常令我有「飲而無友」的落寞,訂做珠寶的價錢大概等同於一個名牌包吧,如果拿名牌包走在路上,10個女生有10個看得懂,但我還是寧願花在自己愛不釋手的寶物,且只會升值不會掉價!
最後和自己的作品合照
Milk
Milk
在此分享一些自己的設計作品及蒐藏品,一直以來圖像創作比較多,寫作是弱點,希望朋友們多包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