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子風流》作者:夜悠 4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世子風流
作者:夜悠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異能、勵志人生、爽文、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主角攻不愧是末世大佬,故事大綱是主角攻穿越到古代後,因為身份尷尬,為了保住性命,為了不讓自己未來因造反罪誅九族而連坐,開始養精蓄銳,未雨綢繆,然後一步步的走向巔峰之路。
攻受兩人都是身份尷尬、處境艱難、能力不錯、智商在線的人設,因緣際會的相識相知,到不受控制的吸引……其實是攻單方面以為受勾引他,自戀得深腦補得多,然後被受的美色所惑,哈!全文最吸睛的就是小攻的個性,承襲原身的性格,任性囂張,專業坑爹戶,全程打臉爽,讓人看得很過癮。
看到番外,當穿越者遇到穿越者,晚輩如何拼過前輩?假設未來是既定的,未來人穿越回過去更改歷史,人們因為身在其中,不會知道歷史已被更改,即使有預言,也會覺得預言準確或不準確。若預言準確,代表歷史沒被更改;若預言不準確,是否代表被更改的世界已成了新的平行世界?就像動漫七龍珠裡的特南克斯,回到過去救了孫悟空後並不能改變自己世界的未來。
所以最後,穿越者不會知道有沒有其他穿越者,會知道有穿越者,代表其穿越的是平行世界,因為未來的物品出現在古代,且不是已知的歷史中的古代,就像番外的李晨安看到已知的電燈和未知的異能,也正如一開始的主角攻,從末世世界穿越到平行世界古代,因為朝代不同,所以穿越的不是自己歷史中已知的古代(感覺好繞舌)。
之前看一些快穿小說,每個世界結束後的番外,總有作者會寫一些評價哪些歷史人物誰是穿越者?若是我,只會猜是不是外星人,絕不會猜穿越者,因為我身在世界其中,歷史自然演進,古人的發明是發明,不會覺得那些發明因為讓人類文明有了一大進程而覺得古人是穿越者。
回歸此文評價,文筆流暢,劇情精彩,人設生動,節奏明快,感情循序漸進;劇情結合穿越、末世異能、宅鬥宮鬥,到了後面腦洞開很大,我給予評分4顆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放梳子的位置就這樣便放棄了 更換了放梳子的位置 在涼亭中心放一面鏡子 在囚禁之前一直看着 每天凝視天空和陽光 有時候穿了芭蕾舞裙 但一點也不熟悉舞姿此回事 到黃昏又搬來另一面鏡子 心中彷彿穿上了簡潔的裙 對於放梳子的位置感到不捨 趁她們離去以前又來到庭園 這兒並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3
[悦悦癒試]《 子宮好,女人才好》的負芳對策:春日養肝暖宮組合,愉悦妳的身心《子宮好,女人才好》書中提醒女性朋友重視自身健康,尤其著重於子宮健康與女性美麗的關聯。王氏女科傳人:不要比較容貌,也不要比房產財富!要比就比誰的子宮好。子宮的顏面,就是子宮內膜的健康,遠比外在的這張臉還重要!呵護好子宮內膜,美麗才真正由內而外!芳療師媽媽也推薦一套春日養肝暖宮組合,祝大家身心愉悦❤️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3-09
20080227芳療師 傻子 趕路人從SARS時期開始用油,從中華電信的部落格搬家到這裡,開始繼續記錄我20年如一日的芳療生活....... 前身是香草fairy的芳療手札http://blog.xuite.net/justherb/aroma 這個已消失的頁面,留下當時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歡迎你來,我是芳療師郭芷伶Amelie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1-20
[秋季名物]柿子的豐收  微風徐徐吹過,又到了一年豐收的季節,嘉義番路的柿子也紅通通地等著上市讓人嘗鮮。   一次預訂好的參拜行動卻正巧遇上了縣政府和農會聯合舉辦的柿子節,讓我們一家人意外多了一個遊玩的地方。   今天陽光普照氣溫暖和,為了想去半天岩紫雲寺參拜,家裡的午餐提前在十一點半煮好,填飽肚子後開車出門往半天岩
Thumbnail
avatar
貓招財
2023-10-19
23.瘋子與傻子佳佳,原來妳和我一樣也是個傻子。 「儘管叫我瘋子,不准叫我傻子。」-田馥甄《魔鬼中的天使》 這是我腦海中突然出現的一段台詞。 接下來我又再次陷入沈睡。 再次醒來時,我在一個有著少女淡香水味道的課題,柔軟的沙發,細心蓋上的毛毯。 這裡是哪裡⋯⋯?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屏南茶餘》士子一朝寒雨盡,天地兩般儀。 三月修禊事,四友興遊意。 日訪名山五六處,夜鬥濁酒七八斤。 或詰羽客推九宮,欲問寒窗十年功。 百歲勞碌拙心力,千思萬慮夢為空。 萬般苦求千錢施,百事既定命何易? 歎是十載寒暑志,九章離騷意。 八股立意深,七絕苦煞心。 勤臨六朝文,熟稔五書與四經。 三代政令皆通達,兩漢駢賦氣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22
閱讀筆記《讓我孤獨到死不行嗎?厭世族的終極精神指南》★這是一本對自我成長沒幫助的書… 但對活過痛苦的今天,是必要的生存之書! ●你真的夠宅嗎? 下列清單將幫助你檢視自己是否確實掌握了宅的藝術。 -你最愛的夜間活動是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堆在沙發上的毯子數量遠超過可愛抱枕。 -每晚睡到遙控器從手裡掉下來(至少掉一次)。 -下班回家後打死不再出門。 -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28
20220828讀《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有感我願意成為那個傻子,那個受眾人唾罵的,受千夫所指的,受千古罵名的傻子,我也希望可以活成傻子,哪怕是死無存屍,又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8-28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天才律師在法庭之外的那些小事節奏感明快的《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是2022年夏季的日劇,律政劇通常很容易有說教感,有村架純與中村倫也搭檔卻沒這問題,而共演的還有人氣小可愛男星赤楚衛二,光是演員陣容就令人期待能有驚艷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