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家有小夫郎》作者:夜悠 4星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穿越之家有小夫郎
作者:夜悠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雙兒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攻、重生受、宅鬥、官鬥、先婚後愛、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古人言娶妻娶賢,妻不賢宅不寧,看黎老夫人的作派,再加上馬繼母的行為,黎家在外的名聲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宅鬥的劇情大多集中在黎家內部,其次在林家內部。看小攻為了分家不惜算計過繼給別人,能成功也主要看在古代宗族對【榮宗耀祖】的執著之深。
為官之道,小攻心裡想得清楚,不做權臣直臣功臣孤臣,以他的性子和現況,做純臣最好,一路的表現入了皇上的眼,抱大腿,做實事,於是年紀輕輕官位越做越高,話說其在四海書苑的講課,其內容很值得深思。
攻受兩人的感情,從洞房花燭夜的初識交鋒、隔天請安的提醒解讀,處處透著詼諧與機峰,之後的日常相處從一步步的瞭解、信任、欣賞,到勾引、吸引、愛慕相戀,兩人的感情過程真的是精彩絕倫。
作者的文筆流暢、劇情架構完整,其作品我認為都是很耐看的小說,只是因為我的閱讀偏好,有時人設不喜歡,有時主角的感情不太認同,我給予的評價也跟著高低起伏,但都在基本分以上。此文的主角人設,攻受的身份地位是如此相似,與劇情相結合後充滿了對立衝突,對內宅鬥、對外官鬥,再加上皇權之爭從龍之功,劇情舖程好看到讓人目不轉睛,我對此文的評分是4顆星。
最多只給4顆星的原因,一是小受重生後性格有點黑化,之後下藥與小攻發生關係,這種做法有點急迫不夠穩委,之後也有些許小算計來抓住小攻的心,我不是很認同;二是作者在文中總是偶爾會寫個未來發生的事來賣關子,這種提示讓我覺得很破壞閱讀的感受;三是小攻寫書抄襲寫上古演義,這種行為我也不提倡,總結於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