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五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好意思,我是這個店的老闆、這位晉醫師是我的朋友。」白朗先解釋了自己身分,才繼續道:「那我們店裡有提供代駕服務、也可幫客人招計程車,有需要的話隨時跟我們說不要客氣。」
白朗和那位客人說了一會兒話,順利的緩解了尷尬的氣氛,最後幫對方叫了計程車解決了狀況。
「我是不是、造成你的困擾了?」旁觀一切的晉循安有些不確定的開口。
「不不不,完全不會,我們這裡走。」白朗否認的很快,不希望晉循安為此自責。他邊走邊說:「其實我滿意外你是這麼正直敢言的一個人。」
晉循安還沒鬆一口氣,白朗話鋒一轉又說:「只是啊、晉醫師,你這樣我真的會替你擔心欸。」
「怎麼說?」他微微皺起眉頭。
「就是、有點......太直接了,難怪你昨天被打,我已經可以想像出來你昨天怎麼跟那個跟蹤狂說話的了。」白朗接著模仿晉循安嚴肅正經的樣子說:「跟蹤是犯法行為。」
晉循安一下子就被白朗的樣子逗笑了,真實情況和白朗猜測相差不遠。
又來了,每次晉循安一笑,自己就會忍不住多看兩眼。白朗小聲喃喃:「真的很懷疑你是怎麼好好的活到現在。」
晉循安自我解嘲:「其實、我以前很少遇到這些事,所以好好的活到現在了。」
「哈,晉醫師你也會說笑了。」白朗往他能理解的方向去理解晉循安的話:「也是啦,畢竟我在酒吧工作,這些人看多了比你更會應對。」
晉循安只是笑沒有進一步解釋,隨著白朗帶領在店內的位子坐下。雖然知道別人的心事讓他困擾,平心而論這兩天發生的事,他反而慶幸有機會做點什麼。
「要不然這樣好了,下次再遇到這些情況,你先問問我會怎麼處理。」白朗主動提議。
「怎麼問你?」
「你不介意話,我們可以加line阿。」白朗很自然的拿出手機。
晉循安看著白朗,他就好像一道溫暖的陽光,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照進來、感染周圍的氣氛,讓他不自覺受到吸引、移不開目光。
「好。」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機。
「好了。」白朗很快的加了兩人好友。「那你先看一下菜單,要吃什麼跟我說。」
「你幫我決定吧。」
白朗一愣,很快的笑著說:「包在我身上。」
幾天前他們還是兩個陌生人,這瞬間兩人距離明顯拉近了,他以為晉循安是個很難接近的人,不禁覺得有些奇妙。
**
晉循安一邊吃著飯,一邊注意白朗的身影,他就像大家的好朋友,和每一桌客人都能自然開心的聊上兩句,興緻起來也會跟客人玩點小遊戲、甚至是招待一些食物酒水,整個店內的氣氛十分熱絡。
「晉醫生,餐點都還好嗎?」晉醫安用完餐,餐盤剛被收走白朗就過來關心兩句。
「嗯,都好。」
「那就好,要不要喝點什麼?」
「不用了。」比起這個他還有更在意的事,「你還記得這幾天不能喝酒吧?」今天看診完他特別交待了,但是他看著白朗在酒吧氣氛下,東一口西一口不知道都喝了什麼下去,他有點在意。
白朗瞬間露出心虛神情。「阿、那個……」
晉循安一看這個表情還有什麼不明白,扳起了臉:「白朗,酒精會對患部造成刺激……」
「介意我坐這裡嗎?」晉循安的話被一個女生打斷。
那位美女手端著一杯酒就這樣插入他們之間,雖然是問句但已經在白朗對面的空位坐下,「嘿白朗,看你們聊這麼熱絡,新朋友呀?怎麼不介紹一下~」
「坐阿,喔這位是…」白朗正在想怎麼介紹,突然想起了Alex早上跟他說的話。
"你不喜歡人家,就趕快講清楚,Aggie每天纏著我問東問西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靈機一動搭了晉循安的肩膀就笑著對Aggie道:「男朋友、是我男朋友,他第一次來我們店裡啦,還來不及跟大家介紹。」
Aggie直接就瞪大了雙眼。
同樣瞪大雙眼的還有晉循安,晉循安斜眼描了一下白朗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不管是白朗突然說了這麼荒唐話的原因、還是此刻的心虛都一字不漏的傳過來了。
"慘了、晉醫師不會殺了我吧。"白朗表面鎮定、內心慌亂,說完了之後恨不得咬斷自己舌頭。
不會。
晉循安受到那番話的衝擊,內心一瞬間就像春天開滿了花朵那樣甜蜜,就算立刻就知道了白朗的意圖,但也在這一刻確定了自己心意,如果不是喜歡,怎麼可能會那麼開心。
晉循安很快掩飾了自己驚訝的神情,彷彿只是在怪對方怎麼突然就公開,在Aggie求證的表情下,不太自然的接道:「喔、對,你好,我是晉循安。」
這下連白朗看著他的神情都充滿了驚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