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帶著你騎 ~ ~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我跟我爸一起去騎腳踏車,騎著騎著我想起小時候,爸爸教我怎麼騎腳踏車,並且在我學會後帶我去騎腳踏車的畫面,如今,變成是我帶我爸去騎車 ~ ~
回家跟爸媽同居即將邁入第3年囉,我任性的逼著我爸媽去適應我的生活習慣,幸好他們很開明,思想也有在進步,我們三個人已經漸漸地培養出大家都可以愉快的相處模式,雖然還是會有些許的摩擦,但也能在24小時內恢復正常!
我呢,就是負責民宿,媽媽呢,就是負責檳榔店包檳榔的部分,老爸則是盡量讓他想釣魚就去釣魚,這也不代表老爸沒工作啦,他只要把他自己該做的做完,剩下的時間就放飛他吧!媽媽就更不用擔心,因為媽媽很會幫自己找事做,瘋狂打掃家裡啦、在民宿的小花園瘋狂拔草啦、去菜市場晃晃、去聊聊天什麼的,我個人覺得媽媽比爸爸更獨立!我的話就是去找男友囉,哈哈 ~
我和爸媽的日常就是白天各自出門,傍晚回家,老媽還滿常會煮飯的,這時候我就會跑去廚房跟媽媽說我今天遇到什麼事,後來我發現老爸也會這樣做,哈哈 ~ 吃著晚餐的我們三個人一起看完中視新聞,就會進入追劇模式,選片這個重責大任就是我來操刀,最近邊追劇我也會邊叫我媽要去跳繩一下,因為買了一個跳繩,最好笑的是我爸跟我媽超愛秤體重!想到就會去秤,雖然微微發福,但他們都有默默地在控制,我自己覺得滿好笑的!
回到我小時候第一次學腳踏車的畫面好了。那是一台黃色的腳踏車,姐姐也在,我是那種很膽小的人,基本上就是姐姐會幫我扶後面,爸爸幫我扶龍頭,怎麼學會的也忘了,記得的就是爸爸為了要讓我更熟練,就帶著我和姊姊一人騎一台腳踏車,繞了很大一圈,從此我就成為飆仔了!
搬到恆春,我有了另一台新的腳踏車,它伴隨我超多日子,我騎著他去補習,去買早餐、午餐、晚餐,還有一次他被一個大胖子壓歪了,我還哭著回家跟我媽媽說,幸好它沒事!
上研究所,有堂課就是要騎腳踏車環島,開啟了我單車的巔峰時期,也在這個時候認識前任,每次出征都是100公里起跳,我的戰駒是平把escape,很多技巧也都是在這個時候練成的!雖然我真的很不願意回想起前任,但他會喜歡我可能也是因為我很會騎腳踏車吧!哈哈 ~
最近,老爸的朋友給他一台沒有再騎的平把公路車,他騎去捷安特把車整理了,也花了一些錢,就開始他的騎車之旅,有天他跟我說上坡不是很好騎,我就想說反正最近民宿都沒客人,跟老爸出去騎一次,順便傳授他幾招好了!
禮拜日的早上,我優閒地起床,就發現老爸已經蓄勢待發了,哈哈 ~ 我是覺得超好笑的!從穿著到帶什麼東西我爸都問我,結果我發現我的車車無法打氣,於是又先去一趟捷安特才順利出發,這趟旅程,我像個教練在旁邊跟我爸說,踏板要盡量用前腳掌踩、如果覺得有點重踩了就要變速、輕踩也要記的變重。我爸跟我一樣都是急性子,回程他的變速變不了的時候就很急,我就跟他換車,幫他變到正常再跟他說因為車子比較舊了,所以要慢慢變,讓他可以卡上去齒輪。
此刻的腦海真的就浮現那種廣告會出現的畫面,小時候是爸媽帶著我們,爸媽老了角色對調,換我們要照顧爸媽囉,希望我這個女兒可以好好地陪伴著我爸媽!
對了,情人節快樂唷,我主動跟我男友說,你要馬就送我手寫卡片,不然就要送我一個禮物,哈哈 ~ 不知道會收到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