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的酪梨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日,媽媽興沖沖的回到家,說水果行的老闆告訴她,酪梨雖然外表沒有變色,但只要變軟就是熟了,於是,兩顆酪梨就這樣落入媽媽的魔手中。
削第一顆,沒錯是變軟了,也印證了水果行老闆的話。但,第二顆明明就沒有很軟,老媽的固執性格又出現了,硬是拿刀開啟解剖程序,惟力氣不夠,只可以在外圍描出一圈刀痕,接著就派出我爸,好不容易切半了,皮也拔不太掉,都要用刀子切,兩顆酪梨就這樣被分成兩袋。
昨日,請老爸這個小弟去打酪梨果汁,廚房傳來好幾次轟轟轟的聲音,往常都大概2次就好了,但昨晚不太尋常。入口後,我反映「沙沙的」,而且喝起來還苦苦的,趕快上網查,果然就是酪梨沒熟的味道。
我就問我媽說:「妳喝起來有怪怪的嗎?」
媽媽說:「還好阿!」
我就說:「超奇怪的,不好喝!」
說實在,喝了都回苦,整個心情都不美麗了,我就跟我媽說妳真的很固執耶!對我來說,吃了不符合往常期待的東西都會超級失望,尤其這意外還是人為的,導致我昨晚喝的超級慢。爸爸還說:「妳真的不太能吃苦。」我心想,幹嘛要自己討苦吃咧。
最後,媽媽又默默說:「沒熟的酪梨另一袋也有耶!」
低氣壓的我又說:「幸好妳這個不是要準備妳兩個孫子喝的,不然他們一定不會喝。」
返鄉跟老爸老媽同居了2年多,我跟姊姊說,看著爸媽,妳可以在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習慣、個性的來源地,有些要引以為戒,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有些改不了的,只能認命地去接受,就如同媽媽的固執展現,我想某些時候的我亦是如此吧!
但吞下一杯回苦的酪梨牛奶,還是那我那個當下感到超級不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