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猴知猴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回家住之後,每晚都會跟爸媽一起追劇,最近開始追「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但老爸總是說「知猴知猴...是紅肥綠瘦」!如果開始大笑,老爸就會繼續說:「以前大家都以為我是外省人耶,要不是下來做檳榔久了......。」
我心想「好漢果然特別愛提當年勇!」
大概是從高中開始,因為覺得在公民這科上面有滿滿的成就感,所以大學的志願就填了法律系,開始了我追各種刑事案件節目、韓劇、電影的瘋狂之路。我帶著兩老追過超多政治、法律相關的韓劇,我爸總會說:「韓國怎麼這麼黑暗。」而且我也觀察過爸媽喜歡的類型,愛情類是絕對不適合,我自己也絕尷尬,老爸的喜好滿明顯的,太悶太無聊的他就會開始打瞌睡,老媽則是不會太認真看劇,總是一邊滑著臉書,一邊看著劇。
由於netflix最近夯的劇都是偏溫馨,加上我覺得應該要換換口味,不要一直看韓劇,所以就開始搜尋了陸劇,最初映入眼簾的是雙令,「陳情令」、「山河令」,看了前面幾集發現呃...這好像是男男戀耶!我想我爸媽應該還是會有點疙瘩,斷然棄追,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類型的視劇稱為「耽美劇」。
最後終於找到一部還不錯的「且試天下」,老爸喜歡看有武打動作的,劇裡的女主角直爽的對話也總是會讓老爸笑一下,我個人也超愛男主角的,哈哈 ~ 繼續回到知猴知猴吧!目前大概追了10集多,起初大概是要交代前因,步調滿慢的,不過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每分每秒的每句對話都是在戰爭,每個腳色的個性也都滿鮮明的,老媽常常問:「他們到底在做啥阿?」我都會在每個腳色過完招時,快速地跟老媽解說剛剛的重點是啥,漸漸的老媽也會去注意每個腳色的話語之中到底蘊含著什麼意思。
跟爸媽追劇會發現他們很不一樣的一面,老爸在看電視的時候最愛從頭自言自語到最後,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老媽則是在看到有趣的部分,會起來稍稍模仿一下,而且兩個人還會互相討論劇情,甚至拿來對比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時而檢討時而反思。
我把自己定位在要帶著爸媽看一些好劇,如果今天挑到的劇或電影是爸媽會越看越入迷的,我自己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哈哈 ~ 可能大家會覺得不就是追劇嗎?哪來那麼多想法,但我就是特愛做這種事,總覺得日常中很多很小的事都很特別,只要用心去觀察注意,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也會有些許的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