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而得命
生命、生命
由此而來
既然得命了
就要端看自己的命要怎麼過
於是
命運、命運
由此得之
上天很公平
將命、運兩字
先別放入一個名詞當中
代表人的一生
命佔了一半
運也參了一半
而構成了命運
來代表每個人的一生過的方式、活著的樣態
命是上天注定的
每個人投胎來世的這輩子
是若干命
就是上天命定的
人無從改變
而另一半的"運"即運氣
亦是上天給予的
人也無從掌控
只能祈求
求心理安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凡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曾創作過的某愛情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reamer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命運之詩作: 在宿命的織布機下, 生命如風中飄渺的雲, 彷彿被無形的手牽引, 走向未知的彼方。 命運的糾結,交織著我們, 如同迷宮般複雜難解。 但變化的風,吹拂著命運, 打破枷鎖,帶來新生。 悲傷的淚滴,不過是短暫的雨, 而希望的曙光,總會照耀著。 宿命與變化,交織成詩, 在
    avatar
    qaeYi
    2024-06-08
    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忘了怎麼重新跟前男友連絡上的,應該是拜大數據時代所賜,當時的我還有現任男友,所以我們也只是一個月、幾星期久久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因為他在學塔羅牌、星座運勢、行星占卜之類的,他說想收集大家的星座資訊去比照行星來驗證是否是對的,因為這樣偶爾會聯繫
    avatar
    二次溺水
    2024-05-28
    命和運 《心得篇》 台灣大哥和紐約大哥 前一陣子無意間看到一部電影介紹「周處除三害」。 查了一下,因為對電影中的主角原型人物產生興趣所以就看了這部電影。香港導演導的戲果然在武打動作部分很精湛,另外這是我第一次看阮經天的戲(好落伍我😅),才發現他的演技真好。 電影中的原型人物曾是台灣十大通緝要犯之一。看了他
    Thumbnail
    avatar
    YH 紐約隨記
    2024-05-25
    命盤裡會讓財運不好的十神,命理小知識命盤裡會讓財運不好的十神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2-21
    命盤裡喜用五行,用圖案,帶好運 | 命理知識如果你知道了自己命盤喜用五行,接下來找相關的圖案,讓這些有利的圖案,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8-30
    命運可以改變嗎?【4個真正改運的核心觀念】拆解《了凡四訓》現代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自由意志存在嗎? 自由意志V.S.命定論/如何改變命運?人的命是天註定的嗎? 如果是天註定,那努力還有用嗎? 命運可以改變嗎? 如果可以,究竟要如何改變命運? 以上問題的解答盡在以下即將分享的經典好書👇👇👇 這次第九期的沉浸分享讀書會,我"特別"分享了一本420年前的「改運之書」----《了凡四訓》的全新解讀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 錯!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3-15
    命運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含心酸唱煞 聽這條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闊 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毋配合 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永遠 有孔 命運點歌 蕭煌奇 如果 妳沒跟我談起夢想 我不會認真對待妳 不是妳願意出錢給我做生意 而是 妳那時的認真 到後來 妳站在工作時,我的後面 妳站了幾天 我知道 妳在做選擇 妳的
    avatar
    TREE
    2021-09-22
    命運之輪的啟動究竟是宿命?抑或是使命?   你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在你的生命歷程中試圖拋掉曾經擁有過的軌跡,想逃往另一個夢想中的道路,但是不管你的決心有多麼堅持,經過多少年的時間之後,命運還是把你推回了原本的道路上?這樣的經驗可能發生在職場,也會發生在情感的依附上,但是今天我只談職場的部分,以後有機緣再來談情感的宿命吧!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9-01
    命運有得選嗎?有時候我們在談人生方向這件事,尤其是今年的畢業生會特別迷惘,因為就業需求萎縮,市場發生許多震盪,免不了需要求神問卜,尋找心靈上的寄託,或者理想狀況是從其他角度來看有沒有解套的方式。 年初發出去的命書至今收到不少回饋,我自己看是滿高興的,因為許多客戶是透過朋友介紹來,第一次進行諮詢服務,他們都很意外為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