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
Chapter 1
在書局逛的時候,這本書的書名吸引了我。
雖然我還沒當媽,
雖然我沒有小孩。
可我內心裡,可能是渴望我的媽媽告訴我些什麼。
可能是希望有人可以在我懵懵懂懂的成長過程中,指引我一些言語。
我翻到了某個章節,
「一定要贏嗎?不能開心地溜冰就好嗎?」
這是我一直想傳達的訊息啊,
為什麼人生只有贏的選項呢?
為什麼單純的快樂是不被看好的呢?
因為過去傳統的思想裡,
不能賺錢的行業、興趣,
通通都沒用。
所以我們被壓縮了,
我們的快樂越來越小、越來越扭曲。
因為我的快樂要跟別人一樣。
因為我的快樂要能賺錢。
所以我們長大後才會發現,
快樂呢?
它去哪了?
為什麼我拼命追阿追,
卻還是碰不到呢?
媽媽啊、爸爸啊,
你們怎麼沒有告訴我,
長大好難⋯
你們怎麼沒有告訴我
快樂原來那麼難。
#我希望我女兒活得自私
#三采文化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
#2023文字 #心情文字 #閲讀日記 #玲晚的字 #LingNight
#靈夜 #零夜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想用文字敘述腦中的語言 喜歡寫字 開始記錄心情, 記錄內心的聲音 記錄生活的影像 帶入文字 帶入色彩 帶入可能的一切 住新竹 是一名健身教練。 IG:lingnight77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