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夜的職業生活文字:與蘋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玲夜的職業生活文字
玲夜的心遇字說
來續上一篇跟蘋(學生)的對話內容。
上篇說過,蘋的職業是國中輔導老師。
她跟我分享她在之前上課的時候,
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好、做不對。
後面開始跟我上課後,
發現自己可以去摸索自己的動作時。
那份摸索的過程,
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
原來自己的能力是可以越來越多的。
原來自己的本能會找到很多方向。
是我們常常被標籤限制了動作
可能是害怕他人的眼光。
可能是害怕自己出糗被看到。
我跟他說,我也怕啊🤣
怕死了,但又如何?
我還是好好做好我的事情。
健身產業也好、老師產業也好。
ㄇ啊,正義魔人好像無所不在。
用一套標準在評斷著別人。
不用負責、不用面對什麼。
卻可以用一句話批評別人。
沒有誰是完人不是嗎?
為什麼我們要承受那樣的眼光呢?
講一段我的想法:
父母也是百百種,
我們也是在面對自己的父母。
在父母的期望中,
小孩難道不想做的好,給父母稱讚嗎?
但小孩還在學習中,還在摸索中。
一步步累積步伐,
努力走向父母,讓父母驕傲的笑。
其實我們出社會後,
社會給予很多很多的期望與規範。
我們也是像著小孩剛開始學走路。
希望一步步走穩走好,
讓自己覺得可以得到一個肯定與認可。
過程有跌倒、有不穩定。
但我們不放棄的繼續站起來走著。
給予鼓勵,給予微笑。
是我們都渴望的。
只是⋯
現在的社會,
給我們的時間很急促。
希望我們馬上成為成熟的大人。
希望我們只是一個懂事聽話的人。
可,在那樣的過程中。
為什麼我們越來越不開心了。
我們,越來越憂鬱了。
🍀
#教練日常 #玲夜的職業日常
#生活文字 #學生對話
玲夜的文字
玲夜的文字
想用文字敘述腦中的語言 喜歡寫字 開始記錄心情, 記錄內心的聲音 記錄生活的影像 帶入文字 帶入色彩 帶入可能的一切 住新竹 是一名健身教練。 IG:lingnight7711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