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系饒舌仔STACO用新歌〈兔PT. TWO〉開啟兔年新氣象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年新希望🐰大家常常在一年的開頭,定下目標,期望整年有個好的新氣象。



溫系宜蘭饒舌仔STACO也做了這樣的嘗試,在今年2月22日發行迎接兔年的新歌〈兔PT. TWO〉。他分享到,自己去年初就做了一首歌〈寅 TIGER YEAR〉,所以今年也想用歌曲來迎春。

小編也趁這個機會來訪問STACO對今年的期許:

Q:STACO的兔年新希望是什麼?2023年有什麼目標嗎?

A:不免俗的還是要在年末前端出一張完整的專輯當作例行公事。今年除了想嘗試更多以往沒創作過的風格,應該還是會有不少道地宜蘭風味的單曲,陸續在各個月份推出。
Q:STACO的創作量很大,你自己有用什麼SOP或小撇步幫助創作嗎?
A:我覺得就是認真去感受生活吧,你花多少心思去體驗,它就會回饋你多少。這一年多的我發現,其實很多有趣的靈感與創作來源,甚至是在和地方長者或不同領域職人交涉的過程中挖掘到的,所以會覺得要保持開放,不要侷限任何創作的可能性。
Q:那你的日常除了唱歌寫歌外,還會做些什麼呢?
A:工作的話,我其實有在接案從事攝影與設計排版,歡迎各位糖果爸媽聊聊!休閒的話,我愛跟兄弟們在山上吸收芬多精,登山對我來說,是一門運動,也能讓我獲得成就感。在攻克山頂的當下,持續獲得正能量,輸出生活上遇到的障礙。
Q:除了宜蘭之外,台灣哪個城鎮是你最喜歡的呢?
A:應該是台南!因為我本身是很喜歡關注日系文化的人,台南很多建物、街區規劃等小細節都非常的細緻,質感上我會直接聯想到日本,尤其我除了音樂外,也從事一些排版、攝影的工作,往往也受到很多日系雜誌書刊的影響。府城是我希望每年都能去上一次的城鎮,放鬆之餘還能獲得新養分充電。

Q:會想為台南寫歌嗎😎?

A:會的,我覺得光兩邊的台語腔就很不一樣,再來是創作上對土地的切入方式應該就會用不同的面向,宜蘭的人情味是大片的、比較粗顆粒的,放在台南很多的小細節上,應該會有一些蠻有趣的火花~
Q:想岔題好奇一下,寫了虎年和兔年,如果能讓你當一天的動物,你會選什麼動物呢?
A:我會想成為貓,因為貓是我最愛的動物,再來希望他的獨立性能帶我去體驗更多事物,所以可能更適合當隻流浪貓吧😂

Q:我們聊聊饒舌吧!對於近期嘻哈饒舌興起,STACO有什麼看法?這對你的創作方向會有影響嗎?

A:說實在,我很高興也相當欣慰,雖然我覺得對比亞洲其他國家,我們的嘻哈產業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努力。但大家或許能藉由更多管道聽到饒舌歌手們的聲音與作品,這是件好事,我覺得爭論商業化與否或許也不是那麼重要了。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可以看見有越來越多歌手都發展出屬於自己獨有的風格與特色,這也是這個產業裡好玩的一部分;而我的「蘭陽」中二魂還是不會變的,這只會更加貼合在我「STACO」個人與作品身上。
Q:STACO有想藉由饒舌做到什麼嗎?
A:最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更道地的蘭陽生活細節吧。再來就是希望今年有更多機會,讓我帶著這整袋「宜蘭農產」,從產地走出去,讓大家感受嘻哈音樂也是有不一樣風格和溫度。

Q:最後,能分享一些關於〈兔 PT.TWO〉MV的設計嗎?

A:對我而言,〈兔 PT.TWO〉就是個代表 2023 的起手式,我希望以快速直白的方式,影像裡頭也沒有過多的故事內容,就用不斷的畫面跳切來告訴大家,我依舊會不妥協於那些異音,堅持住我的路子,同時也在勉勵我自己,期許今年能更進步、更加突破。
STACO的歌詞中不斷提醒「必須撥開雲霧看清楚目標」,持續前進的同時,也要記得不被世俗的標準綑綁。時間一直往前,我們或許趕著路,但累積起來,就會是可觀的進步。祝閱讀到這裡的你,也可以有個很棒的一年。

MV ︱STACO 兔年新希望單曲〈兔PT. TWO〉

送走一頭老虎,就像武松一樣扛得住。
STACO 以「兔」年諧音Part Two,寫下2023新的一頁,承接著去年的多首單曲與專輯《蘭城話》,下一個階段也讓我們保持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69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