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地獄之火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生活得久了,知道要吃飯,要休息,要娛樂,要工作,知道是一回事,但是,爲啥要這麽做呢?大部分人其實都不太清楚,看到人地這樣做,自己就應該這樣做,人地要打電玩,我就要打電玩,人地要去工作,我就要去工作。。。
習慣了,就麻木了,腦袋都懶惰了,放棄了思考,爲啥我要這樣做。。。
陳成家每天返工放工,每個周末下班去陸家接回豬女,然後去醫院探訪祖迪,周而復始,重複又重複,有時候,真的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是爲啥。他對祖迪的感覺,介乎是朋友和女朋友之間。至於另一個“準女朋友”李友頌,最近也消失了,生果日報某日有段花邊新聞提到,投訴天后李友頌去了米國了,繼續發揚她的“投訴”使命,為飽受供應商欺壓的小市民出一口氣。
至於陸家最近也有點不平靜,應該說,是返回屬於陸松坡時代的平靜。一向活躍於陸福集團的莫主席忽然請大假,讓副主席陸與仁,即陳媽的舊情人陸uncle,暫時主持會議。儘管不知道那個惡毒女人背後在搞什麽,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在背後計算他們陸家,船到橋頭自然直,陸家幾兄妹也沒有想太多,便趁大哥主持董事會的時候,通過會議成立一家合夥合資公司,陸福集團和陸與仁各占百分之五十,資本為四億港幣。
合資公司命名為點點陸,主供年輕人市場,除了一些比較前衛的金器款式外,還有水晶首飾,手鏈,甚至掛在手袋衣袖的裝飾物。
合資公司主席由陸與信擔任,至於保安工作嘛,理所當然由一陸成家保安有限公司包攬,而公司的會計就是那個花花公子施彼得,雖然老闆陸與仁對這位先生不太感冒,但他的弟弟陸與智很少開口求他,便勉爲其難讓他試試。
“畢祖迪,你終於出院了?很高興看到你,我們又有機會合作了。”
畢祖迪在醫院裏悶得蛋痛,便把她心中的設計理念畫在畫紙上,其中有部分“作品”被豬女拿了去擦手,經陳媽輾轉傳到陸與仁和陸與信手裏,細妹覺得有潛力,大哥便決定聘請她作爲公司總設計師,畢竟他們是開拓年親人市場,自然要找一個年輕人來擔大旗,年親人比較瞭解年輕人的需要嘛。畢祖迪可謂因禍得福,入院前在一加仁擔任見習設計師的她坐直升機成爲點點陸的總設計師。
“畢彼得,坦白説,我真的不想再見到你這個混賬。”
這個屎忽鬼在她住院期間散佈“謠言”,企圖讓她誤會了她的情人陳成家和別的女人幽會,也不知道他是出於何意,總之和他保持距離就沒錯了。而且,因爲這個懷疑,間接讓她“永遠”失去了阿當豬這個可愛的守護神,她把失去“愛豬”的怒氣轉嫁到這個混賬身上。
對了,阿當豬失蹤了,我們的主角在諜戰裏真的光榮“犧牲”了?
時間退回兩個月前左右,莫小花和石寶兒(還有阿當豬)在她的法拉利跑車裏的那一個晚上。
“莫小花,原來是你,原來那場大火不是意外,你害死了我的愛人!我要你們填命!”
阿當豬不是一個合格的間諜,聽到她的愛人畢祖迪原來是被這些家夥害慘了,忍不住出言恐嚇她們。
“石寶兒,不要扮鬼扮馬,我正在專心駕駛,你知道我很少親自駕駛的。係呢,你幾時識得變聲?”
“不。。。不是我。。。是李文彬。。。”
颯颯。。梆梆。法拉利撞在燈柱上,車上的兩個女人頭部都受了撞擊,莫小花由於沒有心理準備,受傷程度比較嚴重,額頭腫了一個包,血流滿面,儼然一個活生生的“鬼魂”。
“小花,我真的沒有説謊,你也聽到吧,李文彬的冤魂真的附身在這個錢箱裏,他也說你害死了他的愛人?應該是指他的大兒子了。”
“等等,現在不是討論的時候,這個東西很邪門,用紅布把他裹著,然後拿去佛堂驅鬼吧!”
“哪裏來紅布,要不,把你的裙子撕爛一部分把她蓋上吧。”
“那也不是紅色的。”
“你用頭上的血把裙子染成紅色就是了。”
“你們等著報應吧,我是不怕你們這些低技倆的,我會放出地獄的焰火讓你們嘗嘗被火烤的滋味。”
“小花,救命呀,我不要被火烤,我情願投河自殺。”
“冷靜,寶兒,現在要先平復這個李文彬的怒火,我們會放過你的女兒,你稍等,不要施展你的大能,讓我立即緊急召集社團幹部,最遲明天一早十點鐘給你一個明確的答復,包你滿意的。”
“算你識相!”
雖然莫小花炒車了,還好沒有傷及途人,為免麻煩,便立即駕車離開,Hit and Run算了,不過她也不怕,社團内甘願爲她頂包的人多的是,至少豐厚的安家費足夠讓那些靚仔靚女雙目發光,坐幾個月監倉有成球港幣安家費,做十年野也揾唔到。
漫漫長夜裏,兩個女人一隻“鬼魂”都沒有再説一句話。這時候,阿當豬向萬物的主宰禱告。
“親愛的萬物的主宰,你的僕人阿當豬向你禱告。”
“阿當豬,你怎麽學了阿娃豬一樣犯規了,跟那兩個凡人表露你的身份?”
“很對不起,因爲這關乎我的主人,也是我的愛人畢祖迪的事,是我太衝動了。”
“你要記著,你是本尊的使者,你的主人永遠是本尊,是本尊賦予能力給你的,凡人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烟,不值得你惦記。”
“親愛的萬物的主宰,那麽你能不能賜予你忠實的僕人使出地獄之火的大能?”
“這是惡魔的技能,你那麽善良,怎能賦予給你?”
“跟惡魔一樣的阿娃豬也俯伏在你腳下,他們的技能,也不是來自你的嗎?”
“你。。。”
“親愛的萬物的主宰,難度你的大能比不上一個惡魔?”
“你。。。好,一個二個都要來刺激本尊,你就不怕本尊現在放出地獄之火把你燒了嗎?”
“阿當豬從火而生,現在從火而死,也無憾了,不過,萬物的主宰和畢祖迪之間的承諾便無法完成了。”
“阿娃豬跟你説了?”
“是的,她很自豪的跟我說,如果親愛的萬物的主宰要收回她的能力,畢祖迪便無法同時親眼看著阿當豬和阿娃豬兩個孩子出世了。既然阿娃豬可以這樣說,阿當豬一樣可以這樣說的。”
“有時候,本尊真的很懷疑,你是不是在扮豬食老虎,噢,不,你本來就是豬。你一點也不笨,精明得很呀!”
“阿當豬的智慧和生命都是來自親愛的萬物的主宰,阿當豬精明,阿當豬的成就,都是光耀你的名。”
“好了,你們這對活寶,本尊也懶得跟你們去計較,你要這個能力,給你就是了,本尊得警告你,小心使用,不要把整個城市燒成白地。不,本尊還得同時賦予你滅火的大能,免得你跟幾千年前那個蠢材使者一樣,把所多瑪毀滅了。”
“如萬物的主宰所説,阿當豬精明得很!”
萬物的主宰才不給他再説下去,立即下綫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