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阿當豬間諜戰第一擊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魚呼喚小魚,有特別嘉賓將會到訪大魔王,請回復,Over。”
“小魚收到,請下指示,Over。”
“立即啓動B警戒級別,記得不要讓現有的顧客受驚,Roger。”
大魔王是指旺角分店,這個代號是吃燒豬那天豬女提出的,陸副主席當場通過,結果就難爲了他們這些做保安的,每一次聽到都幾乎忍不住笑出來。
陳成家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他也通過射擊訓練並升級成爲可持槍執勤的保安員,也升級成爲小主管,控制室的小馮讓他負責接待特別嘉賓,即公司主席莫小花,她將會偕同律政司司長的太太去珠寶店閑逛,保安級數自然提高了。
“小燕,麻煩你等一會負責接待特別嘉賓。”
“大魚說不是由你負責嗎?”
“可是,特別嘉賓是女性,而且,和我家豬女有點不和諧(那次陸uncle接豬女到陸家大宅時被她説成是野女孩,陳成家自然對她懷有敵意),我還是去別的地方站崗警戒好了。”
“好吧,對了,剛才有個包裹寄來保安室,是從東區醫院寄來的,雖然沒有注明收件人是誰,不過陸Sir估計都是畢祖迪寄過來的,我們都不敢擅自打開,免得看到你們的“私密”,等一下收工時你自己去收件吧!”
“謝謝你,小燕。”
陸福集團主席莫小花親自前來巡舖,大夥兒自然不敢怠慢,曉燕很熱情的去替她開路,卻熱臉貼著冷屁股,被她一句說想有的私人空間打發走了。
“寶兒,你隨便挑,這裏的珠寶很不錯的,我得送你一套。”
“小花,那可不成,你知道我先生是擔任公職的,不能收受禮物。”
“我們又不是跟你先生有什麽瓜葛,最近集團也沒有法律事務牽涉到政府投標問題,我們十多年的姐妹交情,難道就不能互相送禮物?”
“瓜田李下,你也知道生果日報那些狗仔隊,日日夜夜找我先生的麻煩,真的不可以,你隨便送一些小禮物給我就是了,記得不能多於港幣五百。”
“寶兒,你還是那麽謹慎。”
“小心使得萬年船,在他卸任前,一步也不能行差踏錯。咦?這個是你們的吉祥物嗎?看起來很可愛,是生鐵造的吧,零售價應該不會超過四百九十九元吧?”
“這個爛鬼錢箱,都不知道是誰放在飾櫃裏的,怎能當作禮物送給你呢,上次的事你幫了我不少,我一定要好好報答你。”
“小花,上次那個遺囑的事,真是可一不可再,我心血少,受不了驚嚇。”
“放心吧寶兒,陸家那些人都是慫包,怎會斗膽跟你先生當面對質,放心,更何況,除了你先生,我還找了花姐出馬,把前醫管局局長作爲第二個遺囑見證人,單單是看到這兩位的簽名,連一向衝動的陸與義也不敢出聲了。”
“小花,既然你最終目的都是要侵吞他們陸家的財產,其實你爲啥不直接把股票轉到你名下就是了,又要訂立什麽不能出售,只能在生行駛擁有權,這樣麻煩。”
“你知道嗎,陸家的家規一直有一項家規是不能讓陸家主家的成員在家族企業股份的持股量低於百分之三十三,如果我把陸松坡這個老不死的百分之四十的股份的一半據為己有,他們幾個子女只剩下百分之二十的話,陸家的旁支叔父們也許會走出來説是非的,最後可能導致對簿公堂,那樣的話,我們的瞞天過海計劃便會穿幫。”
(順帶一提,之所以要保留百分之三十三,原因就是一般來説,公司有重大改革,譬如修改章程,更改營運方針,出售重要資產等,需要三分之二有投票權的股東同意,陸家的人持有百分之三十三的股份,便能保證公司不會被外人鑽空子)
“所以你就故意留下你過世後股份將會發還給陸家的後人的段條款,就是要給他們一個假希望,好讓他們放棄入稟法庭。高明,真高明!”
“那也得有寶兒你和花姐配合才成。”
“對了,花姐怎麽了?”
“很遺憾,她過世了,我都沒有機會還她的恩情。”
“噢。找天約你一起去拜祭一下吧。”
“好了,不説這些不吉利的話,你真的不要任何禮物?”
“真的不用了,要不,你把你們店鋪這個吉祥物送給我如何?我家裏正好缺乏一隻招財貓,也許招財豬也是不錯的。”
阿當豬真的很委屈,聰明的他(真的?)千辛萬苦地找到一個最理想的監察地點,大堂門口的玻璃飾櫃裏,可以全方位三百六十度好好監視陳成家的一舉一動,卻被一個不知道從哪裏來的濶太誤會了是“招財豬”,更可悲的是,這個濶太竟然要把他“私有化”,身爲間諜,第一天的行動便折戟沉沙,可謂出師未捷身先死。
“祖迪,我對不起你!”阿當豬内心在呐喊。
“你這個又肥又醜的女人的手油膩膩的,還有一股很難聞的臭水味,和阿當豬一點也不相襯。”
“小花,你有沒有聽到什麽聲音?”
“寶兒,你不會是疑心生暗鬼吧,都過去了,不要再提了。今天就這樣吧,佳人有約,下次我再請你食High Tea。”
當“特別嘉賓”離開之後,李友頌便來到陳成家當值的旺角分店,和阿當豬剛好錯開了。
“李小姐,你怎麽來了,我們不是約定一年後才嘗試發展嗎?”
“人家又不是找你,現在陸福珠寶不讓人來光顧的嗎?我是來買東西的。”
“好好,請自便。”
李如頌口是這麽說,不過,她的眼神基本上沒有離開過陳成家,只是偶然瞄一下櫃檯上的珠寶,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金,在乎情人的身影而已。
這一切當然逃不過曉燕的視角,她不懷好意的用眼尾掃一掃陳成家。
“小燕姐,我沒有一腳踏兩船,這一年内我只會和祖迪一起。”
“我什麽也沒有説,你心虛,你這是不打自招!我去告訴祖迪。”
“小燕姐,放過我吧,下次大夥兒聚會我萬歲可以了吧!”
“是你説的,不要忘記!對了,你不要忘記你的另一個情人的包裹呀!”
“什麽包裹?我沒有看到有包裹。”
從控制室收工出來的大魚(小馮)問。
“今天早上放在控制室的那個,從東區醫院寄來的。”
“好像是有這個,不過我看已經拆開了,只剩下包裝紙,我把它丟了。”
“肯定是憤怒鳥(技安)把他拆了,這個家夥大概以爲是零食罷。”
陳成家花了一小時去垃圾站嘗試找回祖迪寄給他的東西,很遺憾什麽也找不到,下一次探病的時候就只能當面向祖迪請罪了。他當然找不到,包裹裏的阿當豬早就自己咬開包裹跑了,現在更被寶兒拐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