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老六,今天的全明星該多無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個隊,兩兩分組,打一節,晉級的隊伍再打決賽,不打時間,打分。 NBA為了提高新秀賽的觀賞性和趣味程度可謂是費盡了腦筋。

但是有沒有一種可能,就是有些東西是你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本質的。年輕球員的水平經驗本來就不夠,純秀的話連正賽都沒人看了,但是玩命打又不值當,所以新秀賽呈現出一種尷尬的中間態,緊也不是,松也不是。
當格萊姆斯在決賽里飆中4個三分的時候,我已經覺得他要將MVP收入囊中,為這場平庸的新秀賽畫上一個句號的時候。我顯然忽略了一個事情,加索爾隊裡還有阿爾瓦拉多。

阿爾瓦拉多,大家都很熟悉,聯盟知名落選秀,以神出鬼沒的掏球聞名,並逐漸在聯盟站穩腳跟。而且,他想贏球。
這次新秀賽官方安排了一個環節,就是讓兩名球員戴上耳機,在比賽中接受采訪。插一句題外話,一邊比賽一邊採訪,還能再不正式一點嗎?

第一場加索爾隊和德隆隊的比賽,阿爾瓦拉多是那個戴上耳機的球員。然後在這個環節裡,你能聽到阿爾瓦拉多喋喋不休的聲音,甚至你分不清這是解說員在說話還是他在說話。
除了回答問題,阿爾瓦拉多在場上呼喊隊友,歡呼慶祝,激情四射。而且一如既往地努力,第一場球就不斷空切,取下13分幫助球隊晉級。

決賽中格萊姆斯狀態爆棚,加索爾換上了阿爾瓦拉多。一上場阿爾瓦拉多就死死貼住這個狀態火熱的射手,所有人都知道對手要給格萊姆斯創造接球機會,但阿爾瓦拉多用緊密的防守和快速的擠掩護,毀掉了這個射手美妙的一夜。
最終阿爾瓦拉多用一個底角鬼魅三分終結了比賽,有趣的是,在這個回合之前,他和場邊的米切爾說,一會要是我拿了球,我就要投,而且要進。

你小子別了麥就裝逼是吧?還……裝成了。

阿爾瓦拉多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以落選秀身份獲得新秀賽MVP的球員。整場比賽下來,除了出色的球場發揮,你還能感受到他身上的那股氣質。
在一眾年輕球員裡,他既不是天賦最高的,也不是表現最好的,論出身,他只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落選秀。

但看他那個氣定神閒的狀態,彷彿他是那個早已看慣世間浮華,只不過來陪小孩兒們玩玩的大人物。整個籃球生涯摸爬滾打,都沒磨掉阿爾瓦拉多身上的這股子銳氣,或許,這也是種天賦。
現在要為您介紹的,普通落選秀、知名盜球研究者、波多黎各當家球星、天塌下來的時候大概還在喝茶的老六——阿爾瓦拉多。

“我不高,不能飛天遁地,也沒有誇張臂展,但我有一顆無法估量的強大內心,相信努力做到一切都會來。”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沒有移工的台灣社會-2附上資源,希望給需要幫助的人 校園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avatar
LD
2024-02-25
如果,沒有移工的台灣社會-1探討移工、移工黑數、移工不為人知的下一代⋯⋯
avatar
LD
2024-02-25
avatar
加恩
2024-02-06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如果沒有我弟我跟肥仔也會非常寧靜的過聖誕。有時覺得很幸運我跟我弟和弟婦算是很合得來,所以過時過節都會在一起,就是住的比較遠,不然的話應該會常常見面。 但是真的非常奇怪,以前我跟我弟好幾年沒見面也沒什麼感覺,自從COVID之後就覺得還是要見個面比較好。 聖誕過後,雖然其實只有幾天的時間,我可以享受一下寧靜,也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12-27
如果你沒有先明白你自己的運作模式,你如何跟他人分享?每個人使用工具時的眉角,都是靠自己持續不斷練習而來,握著工具的手法、力道、使用的角度,有多了解自己手中的工具?是否反覆的對照,自己與說明書的,相同處、微妙差異?不在於知識上的追逐,而在於生活中的實踐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Luna
2022-12-01
日記提問-0914如果今天你是透明的,你會做什麼?沒錯,你從我這奪走了一個夢想   航海王的香吉士曾經這樣對反派阿布薩羅姆說過,當時阿布薩羅姆是隱形果實能力者,那正是香吉士想要的能力,因為他想要去看女生洗澡而不被發現,男人的夢想總是這麼單純。   我不擅長被人記住,這樣說有些奇怪,但很真實。一直以來比起跟別人相處,我更喜歡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活著,雖然
Thumbnail
avatar
吃菠菜
2022-09-14
關於老後「面對死」與「追求愛」的故事 ~《在沒有太多明天的日子》在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擔任秘書長時,因為關心處理老年議題,辦了「生命情書」徵文比賽。 多年過去了,其中二篇至今印象深刻,主題分別為「照顧離職/殺人」及「黃昏之戀」。 果然是我們所認識的曹姐,永遠的社會倡議者,不受限於框架、不受縛於傳統,此次以文學方式進行社會觀念的柔性革命。
Thumbnail
avatar
許嘉恬
2022-07-23
今天的夜裡沒有星星今天的夜裡沒有星星,抬頭仰望近乎黑暗的夜幕,也只能勉強看到細如髮絲般的一彎明月。 「絕望啊……」 放下手中的相機,廉潔不滿地嘟起嘴巴轉頭看著一起來的同伴。 可是都到這麼高的山上了,她都穿十元的便宜超遮風不擋雨的黃色雨衣還冷到起雞皮疙瘩了,最少、最少也應該有一顆還是兩顆星星可以看吧? 「哈啾──」
avatar
shinphen
2022-04-23
三明治世代的困境:上有老、下有小,爸媽生病了該如何照顧?當長輩身體不適,兒女第一個念頭就是帶去看醫生。聽起來容易,倘若是一般上班族,得請假陪同看診、檢查,對於需要養家活口的青壯年來說,也是無形中的負擔,如何妥善照顧爸媽,更成為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人生課題。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