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為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朵離開風雪回到了溫室
隔著透明玻璃欣賞風霜飛雪
暖色燈光讓芬芳變得溫柔
輕盈水霧滋潤得色調明媚
溫度跟濕度空調彷彿貼心女僕
幸福得雄蕊雌蕊都笑了
粉嫩花瓣殷勤說晚安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昔穿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海港到銀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之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進平流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明玻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裡一起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北旅遊]金山區老街附近的中間轉繼點,櫻花公園以櫻花為印象的金山區特色公園 台灣有許多公園都是很小型的公園、公園平時好像都沒人來。但其位置其實是個關鍵位置、居於許多功能與轉折地點。這篇介紹地新北市金山區櫻花公園就是個例子。 新北市金山區櫻花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中山路口 ​電話: 02    2498     5965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6-07
    新詩隨筆|<我以為梔子花盛開> #新詩隨筆 <我以為梔子花盛開> 在多年之後 我以為梔子花終於盛開 然而嚴冬的霜雪依舊 藏於花苞最深處 那裡終日寒冷、 幽暗、而沒有任何夢境 藍色的湖泊倒映墨綠山群 瓣瓣白色雲朵 破碎散佈於山頂背後的幽藍畫布裡 那裡有陽光 有如詩如夢的山水 那裡沒有魚、
    avatar
    靜語
    2024-05-22
    我讀<移花接墓>:以為一切都是我的決定,殊不知我只是劇本中的一個角色。(哈珀&托利佛)作為接案形靈感工作者總會有些難處,默默無聞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嚴重程度直接影響生計!為了讓自己不至於挨餓受凍,哈珀.康納莉與異父異母的哥哥-托利佛.藍接受了南里教授的邀請,來到某個墓園進行一場表演秀。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3-13
    【錢花哪去了?】自以為很省的 破財5陷阱(下)累積的點數、購買的餐券,放久了不會自行繁殖,只會過期沒價值... 點數、餐券、票券 盡快使用。不注意 固定開銷 有價證券,拿到了就盡快使用,就算是號稱無使用期限的票券,也等同於已把現金付給店家,讓店家賺利息。以此類推,無論是健身房、按摩券、美容課程... 都不宜一次買太多。就算是現在號稱沒有
    Thumbnail
    avatar
    W.H.
    2024-01-12
    如何利用Chatgpt 有效地產出高流量標題?以我的花園鰻短片為例子今天我要以我頻道中討論兩隻花園鰻打架的短片為例子, 分享如何利用Chatgpt快速有效地產出一個希望可以吸引人又可以帶來高流量觀眾的標題。 在這個範例中,腳本的文字我已經寫好了,所以我在chatgpt上,寫上下面的提示詞,並在( )中放入腳本文字,細節可參考上一篇有關提示詞的說明。 “我寫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8-01
    那個被以為是維京圖騰的東東上週日一位會在動脈上刺青「動脈」的朋友傳訊息來問: :「你知道這是啥嗎?」 :「恐…(想了想不對,這個不是恐懼之盔 (Helm of Awe),而是另一個很像的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臉書跳出廣告,我點擊了、買了、也被騙了──我以為臉書不知情一旦企業只在乎廣告點擊率,而不在乎「比中指和罵髒話」的時候, 它就是走在快速毁滅的路上。 是的,我指的就是今天的臉書。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11-12
    一個以為買到飆股,卻慘被套牢的真實故事歷經了18個月的漫長等待,我最初投資80萬元的「飆股」終於解套了,幸運地賺到7萬元,算是安全下莊,但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長期投資的信仰者和實踐家,到底是怎麼栽了這個坑的?!
    Thumbnail
    avatar
    家羽的理財方程式
    2022-01-18
    在閱讀這些中國共和國的保留協會之後,我以為她被稱為“旗袍女神”當她值得!指導:你能說出一些穿著旗袍的最好的女孩嗎 它是一種善良的風格,氣質湯唯 或者是一個小家庭劉詩詩 仍有吸引力的美麗陳好 或者是典型的東方美女陳好 然而,在看中華民國的共和國之後,據瞭解她是真的旗袍女神。 43歲的rogies李小冉是熱的,張張方法,疫情敏感切片絕對是。幾個人分析了屬於靜靜水深的長期李小
    avatar
    sdgsdf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