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檯燈Abee LED3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長期寫作跟最近開始閱讀,眼睛疲勞已達極限,萬不得已到賣場為自己選購檯燈,我認為這一台值得寫作者參考,我將使用心得簡述如下供你們參考。
優點:
  • 電源供應器可以單獨更換(一般是一條插座線)。
  • 鋁合金材質散熱強可增加LED燈泡壽命(目前多是塑膠外殼)。
  • 收納性強(角度可凹折至平面)。
  • 多段式調整(睡前、閱讀、寫字、電腦,四模式還有四段調整約為16種強弱變化)
  • 未斷電記憶模式(正常關機下會記得上一次的光)。
  • 不置底座的觸控按鈕壽命長(排除進水的可能性),雖然不直觀卻大幅提升空間利用性,是絕對前衛的設計(傳統都設在底座)。
  • 外觀黑霧面拉絲紋、防眩光不刺眼。
缺:
  • 僅X軸旋轉,無法Y軸旋轉(只能點頭超過180度但無法轉頭的概念,但如果要到達轉頭,價格會很高也更占空間)。
我一口氣看了十幾台,基本訴求是省空間而且最好有提示,讓我直接可以選擇光源來做寫字或看書,基本上依序調整就很清楚,最黃光即為睡前,之後依序變化。
本想買P牌,但是銷售員跟我說明LED檯燈的技術很成熟,各家有自己的設計理念,所以我就依據多段變化跟本人寫作為主進行選購,我並不建議大家直接上網選購,除非你夠專業。如你需要檯燈來協助寫作與閱讀,選購測試可以感受一下這一台的內涵,價格是1990。
如果只有一段式的變化僅白光,價格會落在1299左右,但因為書寫跟閱讀我認為白晝光跟黃光都有比較方便。
左:客廳電腦夾燈,僅有白光,多年前購入價約799元;左下為led301(右上圖收納後)/右下是房間床旁邊的閱讀燈,因為燈泡不是閱讀專用,所以眩光炫到爆(僅黃光)
以上純粹個人開箱心得,希望大家眼睛都能健康。
因為我最近常半夜起床寫字,然後除了臥室led燈,書桌上只有安裝氣氛燈條,跟床上方那燈一樣眩但氣氛好,不管到那裏氣氛很重要。如果使用吹風機那個光頻閃就像摩斯密碼。這樣寫了滿久,玩遊戲也是靠臥室燈加燈條,想想也很神奇。
這樣在書桌看書到睡前應該可以減少疲勞,如果閱讀大家的作文也有電腦模式,還行。
    45會員
    212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你爸,我爸,還有他爸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莫衷一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閒聊/連假後 我買了英文漫畫昨天星期一我已經開始上班啦! 每次放假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的又要開始上班。然後在上班期間就會羨慕那些休假的人們,可以悠閒地度過一天的生活。 而這樣的想法就和以前還小時候的我一樣,以前學生時期總會羨慕大人們可以自由地在外,想去哪就去哪,不必困在學校裡頭。如今長大了。依然會羨慕那些退休、休假的人們
    Thumbnail
    2024-06-11
    「老師,我買了生髮精華!」曾子說,你不要怨別人啊;只是我真的覺得,我已經老了。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早上,在教室外面遇到「睡魔」(保障人權,姑隱其名); 她說: 「老師,我跟你說,我買了生髮精華!一瓶1800,買了3瓶!」 「呃……」 我突然覺得一陣傷心。 買生髮水的少女,那就是有掉髮困擾了;但是, 她竟然跟一個沒有頭髮的大叔聊生髮水…… 這到底
    2024-05-16
    我買了一本書今天在我看了「不需要安靜,但需要平靜」這一章後,我去購物車結帳了。大家記得十幾年前左岸咖啡館的廣告嗎?「人是巴黎最美的風景」,這是盧導的作品。對於盧導的敬佩與崇拜再度被喚醒,就好像盧導總是不斷在他的貼文中告訴大家,他今天路過書店又買了幾本書,看書永遠是最好的投資。
    2024-04-26
    我昨天去買了台鐵秩父草鞋豬排便當!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去買了台鐵秩父草鞋豬排便當! 因為昨天剛好休假! 我睡到自然醒才從桃園前往台北! 心想是個沒買到也沒關係! 可有可無的便當! 之前也賣過所以不是新鮮事! 少了一期一會的新鮮與期待感! 再怎樣美味的便當都覺得平凡無奇! 我不是要
    Thumbnail
    2024-03-15
    被遺忘的靈魂之窗,於是我就買了最容易被疏忽的器官 非眼睛不可了 大家會在意魚尾紋、淚溝、眼袋 但都會忘記眼睛本人 我之前健康檢查出眼壓高 我其實不太懂什麼是眼壓高 眼壓上升的症狀 從輕微的眼睛不舒服、酸澀、看到燈泡周圍有彩虹圈(光暈)、眼球脹痛、眼窩疼痛、看東西模糊不清、偏頭痛到劇烈頭痛及嘔吐等 不過很多人是沒有症狀的
    Thumbnail
    2023-10-16
    我讀了《我僅僅只是一個胖子》,沒想到威力這麼巨大......這幾年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像我這樣普通的人,也能夠對其他人產生影響嗎?」 我希望自己的工作或事業可以對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最起碼是大家一起開心地完成一件事情),而不是困在計畫預算和組織內耗當中。 而我在《我僅僅只是一個胖子》這本書當中看到了一個巨大的可能性。
    Thumbnail
    2023-02-05
    我成了大陸人妻(2)!台陸-婚後的生活才是考驗的開始時間輾轉,上篇發布已數月。遲遲沒有動筆,因為剛入職新工作,比較忙碌,按照我囉嗦的性格,很擔心一寫又要上千字。就一直沒有勇氣寫,哈。 兩人來台已經數月,終於可以在我心愛的家鄉台灣安身立命,可喜可賀呀。 新朋友歡迎參閱上集我成了大陸人妻(1)!2021台灣大陸-兩岸結婚酸甜苦辣史。
    Thumbnail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