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八章˙尾聲-3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天後,我和沫瑤相偕出席那場可說是盛大的訂婚宴。
「淨晨?妳真的讓我認不出來了,打扮的這麼漂亮?」才踏進會場,伯母就驚喜的過來招呼我,「我們家景森不知道在想什麼,放著妳這好女孩不要,娶那個什麼小姐?」
「不要這麼說,人家林小姐很漂亮。」
「是啊,整天只會打扮逛街買衣服,有啥用來的?」伯母碎碎念了幾句,又忙著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那是妳前男友的媽媽?」沫瑤推推我。「看來她很不滿意這個未過門的媳婦喔。」
「那也是她們家的事了。」我掛出職業級的微笑,經過凝香樓半年的訓練,雖然現在的我沒有以往「憑箏」的美貌,已經習慣了的自信是不會少的。
「這位小姐,能請問妳的芳名嗎?」剛進來不到十五分鐘,已經有三個人上來跟我要電話。
「妳的桃花怎麼突然這麼旺啊?」她瞠目結舌。
「衣服的關係。」為了這場宴會,我精挑細選了一件中國風裸背旗袍,長長的群擺搭上高跟鞋修飾整體身形;肚兜式的上衣襯出流暢的背部線條和豐滿前胸,布料顏色的對比襯著我的皮膚更加白皙;貼身的下襬搭配高跟鞋更顯得身型修長;半長的捲髮盤成一個柔媚的髻,幾綹髮絲垂落肩頭;臉上則抹了一點淡妝。
今天的出席是場關鍵戰,我不會讓自己失敗。
「請各位來賓掌聲鼓勵,我們歡迎新人進場!」司儀大聲宣布,現場的燈光立刻暗了下來,唯一的光亮處,我的前男友正和那位林姓女孩攜手走過紅毯。
我沒有移動位置,就站在紅毯旁邊,噙著微笑目送他們上台。
很明顯的,女孩在看見我的時候驚訝了一下,似乎不敢相信我居然有膽量出席;而我的前男友則被我這身打扮嚇到,畢竟以前膽小自卑的我,連細間帶的衣服都不敢穿。
這是場非常奢侈的訂婚宴,除了邀請大廚師親自為賓客作菜,他們甚至請了頗負盛名的國樂隊來演奏背景音樂。
訂婚儀式其實非常短暫,眾人見證他們交換戒指後,也就開始自由用餐了。
沒有意外的,女孩端著香檳一臉勝利的朝我走來,旁邊跟著滿臉不自在的景森。我趕快支開沫瑤,請她去替我倒杯調酒。
「很高興妳來參加這場訂婚宴,希望妳能為我們祝福。」到我面前站定,她笑的天真燦爛,精緻的臉龐刻意貼著景森不知所措的乾笑。
「當然,祝福你們婚姻幸福白頭偕老。」我也笑的燦爛,無所畏懼。
「親愛的,可以請你去幫我倒杯飲料嗎?」她問景森,後者點點頭,逃也似的離開我們之間一觸即發的戰場。
「老實說,我沒料到妳有那個膽量出席。」
「我也沒想到他會有那個膽量娶妳,世界上的事就是這麼不可預料,不是嗎?」
「妳不趕快回去躲在被窩哭,還在這裡礙地方作什麼?打扮的花枝招展妖裡妖氣,以為這樣他就會回心轉意了嗎?」她不再裝出親切的樣子。「他現在愛的可是我!」
「是,然後呢?」我出乎意料的平靜。「我和他已經分手了,他愛不愛妳關我什麼事?對了,我收到妳寄的郵件和留言了。」
「怎麼?嫉妒我和他能夠這麼幸福快樂嗎?」她勝利的嬌笑。
「很可惜不是,」我回以同樣的勝利笑容。「看在妳那麼想找人分享的份上,我已經把那些檔案和影片用群組發送給親朋好友了。」
她的笑容瞬間破裂,「妳敢?!」
「不用感謝我,說不定將來會有人想找你們拍拍影片什麼的,這也不失為一筆收入。」
「妳這個該死的賤人!」她惱羞成怒,舉起手來就想呼我巴掌。
「小心點。」我一把抓住她的手,嘴巴貼近她耳邊。「在這麼多賓客前失禮不大好吧,妳的婆婆對妳似乎已經不怎麼滿意了喔。」
「親愛的,我們該去換禮服了。」景森端著兩杯飲料趕過來,眼睛卻不敢直視我。
「不管怎樣,還是祝福你們。」我放開她的手,沫瑤也正好回來。
「走吧。」景森拉走了滿臉怒容的女孩。
「淨晨,那個女人跟妳說了什麼?」沫瑤關心的問我。
「沒什麼,閒聊而已。」我接過她手中的調酒,嗯,火熱的VODKA LIME。
半個小時之後,換上宴客禮服的新人再度站上講台。
「各位來賓請注意,我們的準新娘林珊柔小姐,為了感謝眾人祝福,決定臨時即興演奏,請大家掌聲鼓勵,歡迎她帶來的古箏表演。」
換上亮紅色旗袍的林珊柔端坐在台上,讓僕人替她擺放好古箏,慢條斯理的戴上假指甲後,才開始彈奏。
我聽著那首節拍錯亂音還不準的「曲子」,輕輕打了個呵欠;旁邊國樂隊的古箏演奏者,臉色也很鐵青。我想這女孩大約只是隨手玩玩,戴上指甲撥撥弦就以為是藝術了。
「請再次掌聲鼓勵!」等她彈奏完,司儀以興奮的聲音宣布,底下的賓客也都很配合的鼓掌,氣氛還是有種說不出的尷尬。
「非常謝謝大家今天的出席,」林珊柔微笑的看著台下,看著我。「不過據說今天有位賓客也對國樂頗有研究,方淨晨小姐,不知道妳願不願意上台演奏一曲,作為給我們的祝福呢?」
「她聽到鬼說是吧?據說妳對國樂有研究?」沫瑤忍不住低咒。「她根本存心要讓妳出醜!」
不只是沫瑤,我們公司出席的同仁也低聲為我打抱不平,只是礙於場面,沒有人敢當眾說穿。
八成是我剛才的呵欠讓她看見了。
「那,我就獻醜了。」我走向國樂隊的古箏彈奏者,「不好意思,能跟您借一副假指甲嗎?」
「可以。」她從箱子裡拿出備用的假指甲給我。
「謝謝。」熟練的將假指甲粘好,我在古箏前坐定。
貝塔沙羅的演奏曲目或許跟這個世界不一樣,但彈奏的指法是完全沒有差異的。
沒有猶豫,我的手指極其流暢地在弦上游動起來,這是那裡人人都會彈奏的「芷雲調」。
一下是激烈的輪指,一下又柔撥輕捻,這首模擬雲海翻覆的曲子在沉默的空間裡掀起了巨浪。
等我撥完最後一個單音,全場都獃住了。
「謝謝大家。」行禮,下臺。
眾人這才大夢初醒,掌聲熱烈到差點掀了屋頂。
「假指甲還給您吧。」我走向國樂隊,那人卻連連擺手:「不用了,這就送給妳!雖然是很陌生的曲子,卻連我也甘拜下風啊!」
「真是過獎了,學古箏不過是興趣,還是不及您專業。」謙虛的點頭,我走回原本站立的位置,沫瑤的掌聲比誰都熱烈。
「妳竟然會彈古箏?而且彈的那麼好?!我真不敢相信!」她用力抱住我,「這下妳可扳回一城了!」
可不是?林珊柔呆站在台上,笑容都僵了;旁邊的景森臉上有尷尬也有後悔。
稍後,禁不住國樂團強力的邀請,我終於答應擔任他們的古箏指導,每逢假日北上到他們的練習室進行教學。
我終於懂了練塵初次見面時對我說的話,如果我沒有好好練琴,恐怕就要在大庭廣眾下出糗了吧。
自信的微笑,這天,我替自己打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勝仗。
6會員
263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