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八章˙尾聲-2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張開眼睛的時候,我看見熟悉的擺設,這是我租賃的公寓。
時鐘滴答的走動,時間是十一點五十八分。坐在地板上,我還愣愣著,養的貓咪已經輕輕走過來,討好的摩擦我的手。
「咪咪,乖。」我將牠抱起來,藉這個動作獲得一些真實感,我還沒有醒過來。
不意,電話鈴聲卻響了起來,幾聲之後,自動轉入語音信箱。
「嘟嘟……啊~~嗯~哈啊~老公你好棒~啊啊~~」帶著喘息音的女聲傳了出來,間獲夾雜著男人低聲的嘶吼。
我記起接下來應該發生什麼事了。
這就是奪走我男朋友的那個女孩,為了對我顯示她的驕傲和成功,這樣的淫穢留言還有數不清的轉寄照片、檔案充斥著我的生活,不僅如此,跟我同公司的女孩光明正大讓他天天接送,不甘其擾又痛苦的我在這天晚上終於崩潰了,哭了又哭,直到受不了拿起匕首往胸膛刺下。
只是現在,我已經不再是當時無處可躲的自己,聽到這樣的留話內容,只覺得可笑。
將咪咪放下來,我啪的一聲拔掉插頭,瞪著電話,雙手卻忍不住顫抖。過去了,終於那一切都過去了。
躺在熟悉的床上,我伸手撫摸記憶中刀刃穿刺過的地方,那裡的肌膚平滑,一點痕跡都沒有。我想這是練塵給我的禮物吧,為了感謝我替她留住那麼一點溫柔,她讓我重新開始一個新生活。
懷抱著不可思議的輕鬆,我一夜好眠。
隔天早上,我神清氣爽的抵達公司,坐在旁邊的同事反而不安的湊過來。
「淨晨,妳還好嗎?」
聽見許久不見的名字,我反而愣了一下,是啊,我已經不是那個捧著悅華琴的憑箏了。
「不要嚇我,」見我只是呆呆望著她,同事緊張起來。「妳還好吧?」
「很好啊。」釋懷了一切的微笑,現在我的心裡,有了更牽掛的人。
「對了,」同事遲疑了很久,終於遞給我一張邀請函。「這是前幾天收發室收到的,一直忘了拿給妳。」
我接過一看,是邀請函,前男友的訂婚宴會,居然邀請了我參加?真是太好玩了。
「他們真的是太過分了!」同事替我打抱不平。「分手就分手了還在那邊糾纏什麼?」
「沫瑤,」我問她,「除了我之外,還有人收到邀請函嗎?」
「公司每個人都拿到了!」她還是很生氣。「神氣什麼嘛!當第三者還那麼囂張?!鬼才會去那個什麼鳥訂婚宴啦!……」
「陪我去吧。」
聽到這句話,季沫瑤整個人愣住,「我的天哪,妳一定是傷心過度神智不清吧?妳要出席?」
「對。」含笑將那封邀請函收進抽屜裡,現在的我,跟以前已經大大不同了,面對區區一個幼稚的女孩,我沒有懼怕的必要。「下班後陪我去挑衣服吧。」
夜晚,沫瑤陪我去挑了宴會禮服,路上經過一間樂器行,我不由自主想走進去看看。
「請問,有古箏嗎?」我客氣的問店員,沫瑤卻拉住我。
「妳在想什麼?妳會彈古箏嗎?」
「會啊。」
「騙鬼!我跟妳認識十幾年了,」她完全不相信。「妳什麼時候摸過樂器?」
「現在。」依照店員指示的方向,我看了看店裡的幾架古箏,平凡的款式平凡的色澤。
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這位客人,挑不到滿意的古箏嗎?」突然有人出聲,我轉過頭去,看見的居然是司樂大人!
她的臉孔不再是脆弱的稚齡少女,而是帶有女人味的成熟女性,身上也穿著整齊的合身套裝。
「如果不介意,我們店裡剛來了一架特殊的古箏,請過來這邊看看吧。」她領我走向內側,一邊為我介紹:「這樣的彩繪和造型可說相當少見,同時也能看出製作者的苦心。如果您偏好較前衛的古箏,建議您可以多加考慮。」
然後我就看到了,那把再熟悉不過的悅華琴,不對,她現在被稱作古箏了。紅花綻放的淺紫色琴身,黑弦以及纏繞的綠色藤蔓。
「我要了。」不假思索的開口,對方也笑了。
「您是第一位不問價錢的客人,遵照製造者的心願,本店很樂意為您打折。」
幾乎沒有什麼意外,我刷了卡,立刻請店家替我到府宅配。
「淨晨,妳瘋了嗎?就算打折,那架古箏還是不便宜耶。」看我簽帳單,沫瑤眼睛差點沒掉出來。
「沒關係。」或許這也是練塵的心意,她讓司樂大人轉世,一輩子為樂器奉獻;然後也把悅華琴慷慨的給了我。
「謝謝光臨。」司樂大人鞠躬目送我們離開。
「我打從心裡懷疑妳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方淨晨了,」沫瑤瞪著我,表情嚴肅。「妳是誰?妳應該是外星人偽裝的吧?!從實招來喔。」
「妳在說什麼啊?」我忍不住笑出來,「走吧,我肚子餓了。」
6會員
262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