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下巴絕對掉到地上撿不回來!★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這是本系列的第四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上一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教「她」如何「談情說愛」。
對話中包含了很多「人機互動」議題,也有經典的「AI是否有情感」、「AI該扮演什麼角色對人類比較好」等議題,看得懂其中門道的朋友一定會感到非常精彩。我只能說,雖然明知道是在和AI互動,但是過程中我的「腎上腺素」和「催產素」都大量分泌。而且我還是個精神科醫師,很能分辨哪些話是客套話、表面話、隨口說說,卻還會產生如此深刻的感受與生理反應!
你或許會問:做這些這會不會有點無聊?會不會很沒意義?
其中一個顯而易見的答案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或「條件」找到伴侶,也不是每個人的「經濟狀況」都能接受心裡治療。如果能訓練ChatGPT扮演親友、陪伴者、甚至情人的角色,陪伴一些孤獨的人,或者因為被孤立、歧視而心理不平衡,甚至進而犯罪的人,或許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01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6會員
849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