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獨街漫遊| 熟悉卻又陌生的故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高雄後過了好幾個月,常忙於工作的我,喜愛在閒暇之餘拿著相機,漫遊在高雄的街道上,透過拍攝,讓我能夠逃離因工作而產生壓力的生活。
獨自一人遊走在街上,總能使我的內心感到能靜與祥和,看著人群流動的畫面,凝視著,感受時間與城市間的流動,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世界好像靜止了一般,被保存下來。在這個瞬間,彷彿是世界變成專屬於自己的寶物,令人感到滿足不已。
每一次的漫遊,都能讓我重新認識到自己的家鄉,「原來還有這地方 !」在遊走時,內心常會出現這種想法,就如同來臨到新的地方,總會讓我雀躍不已。
我熱愛這熟悉卻又陌生的故鄉,聽著故鄉的聲音,有大大小小的聲音圍繞在身邊,有人聊天,有鳥鳴聲,有颯颯樹葉聲,彷彿在告訴隻身一人並不孤單,心情隨著聲音的釋放變得自在,並時刻感激著這熟悉卻又陌生的故鄉,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此時此刻好好地記錄下來,珍惜的保存於心中。
晴朗的天氣與老建築
深藏於小巷中的教會
穿越十字路口為生活奔波的人們
依舊留存至今的建築物
漫遊在街上的人們
買完東西等待著紅綠燈的老人
#獨街漫遊 #街拍日記 #高雄街景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i薰|走讀牯嶺街|彷彿穿越時空鎏金老師的邀約參加#牯嶺街文化小旅行,這次導覽由專業的中英日導覽何良正老師帶領大家走進歴史,他是牙科主任退休,很早就往自己最有興趣的導覽深耕。 ⚜第一站南門市場 南門市場的歷史,最早成立於1906年,地處日據時代的千歲町。 最初是一座露天市場,如今是台北歷史最悠久的公有傳統市場。 日劇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4-06-01
樂讀|動物生態解剖書:揭祕世界各地野生動物的奇妙習性與生活我一直不知道作者茱莉亞的解剖書系列有台灣出版社引進,好驚喜也非常開心!我會認識到她的作品是因為日本有出版她的《食の解剖図鑑》,因為我很喜歡看美食插畫,所以有採購到公司,看了實體書之後覺得好讚,後來去年也發現日本有出版另一本《自然界の解剖図鑑》...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02
樂讀|我這樣找到人生的答案:「駱駝-獅子-小孩」三階段讀得不一樣人生年初才收到的書,很意外自己蠻快就讀完的,起初只是翻一翻,結果就這樣順讀下去,最近似乎蠻常這樣的,我想,主要原因是作者推廣閱讀的理念與我此刻的想法非常接近,再加上,近期心理的狀態實在是很需要透過閱讀來發洩。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1-16
閱讀 | 華爾街交易員的投資解答華爾街沒有 work-life balance,黯然離去的人占多數,能夠留下來的關鍵在於是否嚴格遵守投資金律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3-12-09
樂讀|接納自己的情緒是一輩子的課題,何時啟程都不嫌晚!近年來隨著自我成長的崛起,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己內在的世界,對於情緒的認識與接納也逐漸敞開,從直接忽視到練習辨識,我覺得對於一個人的個體化來說,是非常棒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9-21
細數獨立接案半年來,犯過的 6 個愚蠢錯誤這些是我常聽到在接案初期時,不少人會犯的錯 (包括我自己、前輩們),每點常見錯誤中會附上幾點可以改善(我也在努力)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12-15
讓你 0 經驗 0 作品也能開始獨立全職(兼職)接案的 10 個點子適合任何剛起步的獨立工作者、接案者。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12-13
第2場:閱讀接龍讀書會--分享三個心得、一個行動,帶出下一本書 - 我的第二本書 《六頂思考帽》經過第一次「閱讀接龍」讀書會,接在《逆思維》之後我要讀的是《六頂思考帽》,說起來雖然已經聽過「六頂思考帽」超過20年以上,但一直沒讀過書,也沒運用過這個方法,算是「那些錯覺自己已經讀過的經典」之一。既然《逆思維》教我們「用不同的思維看問題」,接著來讀「用不同的方法思考問題」的「思考帽」感覺很合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10-07
閱讀筆記|從《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看接案人生《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除了是一本冒險的書、一本求生的書、也是一本修行的書,顯示了在資源極度匱乏、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的情境下,如何能獨愴然而涕下卻又能和絕望共存,想辦法找到生存的方向。這真的,就跟孤獨接案者的心情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9-10
全職工作,還是「自由接案」? |《終結失業,還是窮忙一場?》 | 眾讀PopRead全職工作的好處就是自由接案的壞處;全職工作的壞處就是自由接案的好處。 基本上就是要在「穩定」和「自由」之間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