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之外的桃城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試圖以仰角30度描述妳
穿過二通、光彩、蘭井和延平巷弄
躡足老屋,記錄堆疊屬於我離鄉散佚多年的街景軌跡
曾在潮濕多雨的台北城裡
找尋一襲合身的棲地,卻在侷促擁擠的捷運站人群
迷失了自己
說著一口流暢速率的國語,讓他們以為我不再旅居
按表操課的行事曆,還殘留著昨夜雨水暈痕的藍色筆墨字跡
我在這裡遺忘時間加諸在形體上的所有紀律
他們問起我這裡的天氣
我說日光在此地飽滿盈溢
射日塔灑下的落日金光在小城的桃形腹地
微風輕拂底梳理紛亂無章的思緒
用逐漸貼近慢活的步履親近原鄉土地
漠然的一句回應轉化為對話的自然親暱
於是我更愛妳的純真與恬靜
嘉南大圳滋養與灌溉的泥土
孕成嘉南平原上美好的居住之地
我決定。書寫和描繪關於妳的獨特與神秘
圖像創作:天光 · 草原
3會員
25內容數
以詩文和繪畫,書寫繪日常,在我們擁有的小小休憩的亭子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